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85.2%支持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必須」主張;55.7%認為兩岸之間沒有九二共識。(上)
2019/01/11 11:58:57瀏覽637|回應0|推薦49

最新民調》8成5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 5成5認為無九二共識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2019年1月月9日 上午 11:16

 

兩岸政策協會9日公布「民眾對蔡習兩岸政策談話的看法」民調,有61.6%民眾滿意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表現。(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09)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談話中多次強調「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並拋出探討「一國兩制」的台灣模式總統蔡英文則強硬回應,從未接受中國大陸的九二共識,兩岸議題再度升溫。兩岸政策協會今(9)日發布最新民調指出,逾六成民眾滿意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兩岸關係談話的表現,僅有二成八表示不滿意。同時,不贊成一國兩制的民眾高達八成五。
 

兩岸政策協會今日公布「民眾對蔡習兩岸政策談話的看法」民調,結果顯示,有55.7%民眾認為兩岸之間沒有九二共識,認為有九二共識的民眾佔34.1%。而進一步從交叉分析,國民黨、親民黨和泛藍支持者有九二共識比例較高,皆逾六成五;而民進黨、泛綠支持者則僅不到一成認同。
 

同時,民調顯示,68.5%民眾認為大陸提出的「一中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且無論政黨傾向都有逾五成認為大陸的「一中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而對於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表現,有61.6%民眾滿意,僅28.2%表示不滿意。

 

https://tw.news.yahoo.com/%E6%9C%80%E6%96%B0%E6%B0%9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2359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