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中一場貿易戰,把中國打出了原形-- 居美華人教授:我是醜陋的中國人 (上)
2018/09/10 22:55:52瀏覽898|回應0|推薦57

見大陸現狀 居美華人教授:我是醜陋的中國人

2018-08-17 08:54世界日報 文/藍布衣裳

 

 

 

 

美中一場貿易戰,把中國打出了原形,讓我們看到自己有多麼醜陋30餘年前我第一次出國,正當柏楊先生發表 醜陋的中國人新書,那時我認為中國要比台灣好多了,至少不會開議會動拳頭;待到第二次出國,卻見到了天安門屠殺自家老百姓的場面,我已經哭不出來了。今天就來學學罵人,從小及大,從近及遠,從民及官。愛國黨要罵我賣身投靠,詆毀中國,來吧,我等著。

 

近兩月來,蘋果和GE的華裔工程師分別偷盜自己公司機密,企圖轉移到中國的公司,被抓認罪,丟人!但這卻是有組織、有計畫用政策引導的,請看中國多少城市向海外社團、個人發出邀請回國創業交流,只要去就補助機票,包全部花費,只要你能帶回專利資產,就會給你數百萬啟動基金、住房補助。

 

雖然名義上你必須在中國工作半年以上,但實際上只要你去,對策是靈活的,把一個人的時間分拆成幾個人來對付審計,只要吸引你加入了這個千人計畫,那個百人計畫,成為「長江」、「黃河」「天府」40多種名堂的各類學者,各類資金源源而來,住房、助手、獎金從天而降,重賞之下,豈能沒有宵小之徒,鋌而走險。

 

這種政策必然會造成和國內多年苦幹實幹的土博士的矛盾和不滿,同時也引起FBI警惕,必將在美國境內對中國人進行嚴格審查。俗話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今,幾個鼠輩搞壞了大批華裔學人的好名聲,將有相當長一段時間,高精尖企業和研究所的大門對你們關上了華人社團,正確的做法是應表態支持政府依法嚴懲偷盜行為,不要以各種理由為宵小們辯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1555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