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綠營再執政,台灣將會如何呢? (下) (完結篇)
2011/08/17 13:18:18瀏覽3187|回應11|推薦160

假如,綠營再執政,台灣將會如何呢? () (完結篇)

鄭大呆

(續接上集)

您知道嗎?菲律賓的警察有多貪嗎? 2011年初,我曾與家人一同至菲律賓馬尼拉,參加朋友兒子的婚宴,亦在當地住了好幾天;離菲當天,主人特意租了一部七人座的VAN,車上坐6個人,其中四個人(我的家人 )由馬尼拉轉香港至台灣,我是轉香港至紐西蘭,另外一個人是轉香港至荷蘭;當這部VAN行經唯一的至馬尼拉機場的大路時,就有一位騎著一輛摩托車穿著制服的交通警察,突然的攔住了我們這部VAN,隨便找個理由就是不讓這部VAN開往機場,害得我們坐在這部車上要轉機的人的臉全都綠了!張著口傻住了!各個有如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坐立難安!即使司機出去解說也是無濟於事,然而這位找碴的交通警察,卻是慢條斯理地,顯出“邱義仁”式的微笑!好像有恃無恐、又很得意地看著我們在車內急躁的蠢樣子,然後拉著司機至稍遠的地方,兩個人就地討價還價,接著我們與此VAN的雇主(我的朋友)連絡上了,雇主在手機中與這位交警Confirm付錢後,才答應讓我們走;害得這架班機祇為了要等我們這6個人,而延誤了30分鐘才起飛至香港。

菲律賓的官員甚至於連駐外的領事簽證費也要污!去年我的岳母欲來紐國度假半年,然後再赴菲律賓參加我兒子的婚禮(女方的華籍家長愛面子,堅持要在馬尼拉舉行。),來紐之前欲辦理赴菲的簽證,可是簽證的有效期限祇有三個月,所以只能來到紐國住過了半年之後,再來申辦赴菲簽證,才算划得來。當我們赴其駐紐總領事館辦理簽證時,其窗口的職員不知道要收多少簽證費(紐籍人士入菲是免簽證!),入內請出其華籍的主任女秘書出來解說,她們還臨時開個會來決定需要繳多少簽證費(頗不便宜的!),而且是不能刷卡,不收支票,祇收現金!這位主任女秘書甚且還很得意的暗示我們,說她們收錢是有辦事,不像其鄰國印尼,收了錢却不辦事;當場不給任何收據,祇告訴我們5天之後,來此直接找她拿回已經簽證好的文件。各位聰明的朋友們,您們應該知道,這是怎麼的一回事吧!

貪腐、賄賂、政商勾結、工商企業利益的壟斷,美其名為民主國家(曾經被美國統治過),可是這些積弊都已經牢牢而且徹徹底底的生了根!再怎麼鋤也鋤不掉了! 唉!十分的悲哀啊!以至於讓大部份菲律賓國內有抱負的老百姓們,祇能夠搖著頭!非常無奈的離鄉背井遠赴國外當菲傭、菲勞去。

此刻,讓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透視過來看我們台灣的優劣性,好嗎? 對岸為什麼一直地甚且還很心甘情願、連眉頭都不皺一下、極其爽快的要讓利給我們呢?而且他們也僅僅祇要求我們承諾堅守著「九二共識」及「一中各表」的小小原則而已,為什麼呢?因為對岸也有鷹派和鴿派之分,當權派好不容易把這麼龐大的一個國家,從毛澤東的人民公社時代,人民處於水深火熱的經濟,搞成目前如此繁榮、富裕、安定的狀況!所以,當然要把此來得非常不易的榮景,繼續不斷的延伸、推展下去!祇要台灣不搞“台獨”,不給西藏、新疆作“獨立”的榜樣或者找到任何有作亂的藉口;如此的話,一切就萬事OK了!兩岸各管各的,各自過其平安、快樂的日子。   (「一中各表」就是:你說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說我是“中華民國”。)

說實在的,即使我們中華民國台灣再增加10倍的軍力(包括武器和兵力),還是無濟於事與之對抗;說難聽一點,如果有15億人口的對岸,每個人都吐一口水過來,也許我們住於台灣的所有人,恐怕就要遭遇到淹水、或者有部分人會被淹死!倘若,台灣為了獨立而戰爭,雙方必定會兩敗俱傷,尤其是我們這個可愛的寶島-----台灣,更是處於萬劫不復的悽涼地步,可是對岸也是一樣的佔不了多大的便宜,亦更是遭受到大大的重創!大陸沿海一帶的貨船不能出入,雙方的整個工商業俱毀,如此輕易的就讓日本、韓國平白得到空前大大的便宜;各位試想,祇是為了日本皇軍在台餘孽的復辟,就要讓住於台灣所有可憐的父母親們,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親親至愛、疼命命的兒子,血肉糢糊、肢體橫飛、無謂的死於戰場!值得嗎?而且這些日本皇軍在台的餘孽,他們幾乎全都持有日本或美國的國籍,隨時都可以落跑到國外,而且還會很得意地露出猙獰的笑容!

各位有血、有淚、有智慧的父母親捫,為什麼我們不與對岸和平相處呢?「不統、不獨、不武」,永遠保持著現狀!各自安居樂業,過著自由、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祇要我們堅守著:「九二共識」以及「一中各表」,這兩個最最簡單的原則,就好了!何樂而不為呢?

尤其是目前美、日、韓、歐洲等世界各國,眼睛都瞄準著對岸這個巨無霸的肥厚市場,口水都已經流到脖子上了,也不怕人家見笑,各個摩拳擦掌著,全都想要賺取對岸15億人口這麼巨大市場的錢;所以,我們為什麼要讓這位誓死也「不承認中華民國」的蔡英文小姐當選為總統,因而斷送了搶進大陸這塊廣大豐厚的市場之機會呢?  (如果蔡英文小姐不承諾「九二共識」及「一中各表」的原則,對岸必定會撤銷ECFA;如此的話,台灣祇有走向死路一條!然而,至死不渝祇承認“台灣國”的民進黨可能承諾嗎?)

香港的“巾幗英雄”劇集中,柴九曾經好幾次說過:「人生幾多十年呢?」。各位有血性的父母親們,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您願意讓您的子女親眼目睹,因為蔡英文小姐的「特赦」阿扁先生,而使得我們台灣成為一個貪污成風的國家嗎? 接著,ECFA又被對岸取消了,導致經濟大大的“沉淪”至不可收拾的地步,因而使得您的子女成為台勞、台傭無奈的顛沛流離於海外嗎? 或者因為莫名其妙的惹起無謂的戰爭,而讓您至親的心肝寶貝、疼在心口的兒子白白的去送死嗎?  (完結篇)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55510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手起家也會禍國殃民
2014/02/24 20:15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3/01/01 12:25
如果真這麼不幸(或是笨?)
對貪汙扁執政過去那八年的苦果還嚐不夠的話,
只能說,自造孽不可活啊!切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口婆心
2012/02/23 15:29
用心良苦,只是這個假如是不成立的.民進黨那一套,李人心越來越遠.

二姐/lig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會變成綠頭蝦(瞎)
2011/11/10 14:35
我們的老百姓是事過境遷型,三天就饒了偶像的過失,就算被恐嚇,甚至被耍了都會心甘情願,因為個個都心存矇眼的慈悲心.簡言之,被他國奴役也認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
2011/11/08 23:39

人民納稅讓政府服務

公務員貪污,政府無能,會是多麼讓人傷心的事

民進黨執政,我是一點信心都沒有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有理
2011/11/01 17:43

戰爭因政客燃起

卻使人類遭殃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年
2011/10/29 22:56
那我們每年都要去國外做火山孝子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耐馬也不喜歡小英的中間選民等著宋出線
2011/09/10 08:33
寧可成為多數落選的票數,也不願因為局面考量忍痛再投給馬英九. 
http://blog.udn.com/veno/551071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轉貼此文..謝謝!!
2011/09/04 08:33
我要轉貼此文..謝謝!!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綠營再執政,台灣將會如何呢
2011/08/20 22:59
所以我絕對反軍購,那有作看狗要自掏腰包買武噐的道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