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僑仔”的何來?何從?(上集)
2009/08/03 10:37:39瀏覽1688|回應0|推薦92

田僑仔的何來?何從?(上集)

鄭大呆

(第二次修正版)

各位有智慧的朋友們您知道嗎?共匪當初為何未能解放台灣?台灣地下共產黨組織是如何的被瓦解呢?也為什麼日後台灣會有那麼多的田僑仔被孕育出來呢?

首先我們來講吳石這個人19466月他升任為國民黨政府國防部參謀次長在保密局逮捕蔡孝干(當時為台灣省工會書記)蔡供出“吳石”提供重要的國防機密情報給中共聯繫人是共產黨華東局所派出的朱湛之(是位女匪幹與我台灣省警務處電信管理所主任王昌誠《王經查明無罪,後來恢復了公職》之至親關係辦理入境証而得以進入台灣及寄居於王家以掩護其身份進行策反的工作)。由於“吳石”的官階很高此案涉及的高級官員有很多人是一個大案子國民黨需要給海內外一個很明確的交代以証明其本身並非以此作為借口來整肅軍中異己因此19503~4月時吳石案的承辦人李資生在香港的新聞天地發表了一篇長文詳述逮捕“吳石”和朱湛之等人的始末以昭信於天下

根據國民黨的資料,“吳石”稱19444~5月間在上海與中共華東局幹部劉棟平會面劉希望“吳石”能提供軍事情報不過不久解放軍旋即渡過了長江,“吳石”赴福建就任綏靖公署副主任與中共黨人失去聯繫然而解放軍很快就席捲整個東南沿海,“吳石”轉香港來台在香港時又與劉棟平取得聯絡,“吳石”同意來台後收集軍事情報194911月下旬朱湛之在“吳石”的協助下搭乘空軍飛機飛行當時仍為國民黨控制的浙江定海並正欲搭船前往解放軍掌握的上海由於朱湛之來台時曾向蔡孝干報告工作狀況國民黨得知了此重大之狀況後立刻調查“吳石”並通知定海方面逮捕朱湛之,終於將朱押來了台灣此案最後槍決了六人包括“吳石”朱湛之以及“吳石”所布建的高級軍官陳寶倉聶曦王正均林志森等人其餘則判5年至10年不等

“吳石”有何能耐可以官升至國防部次長這麼的高之地位呢?國民黨高級軍官王大任曾寫了一篇我對吳石早年的印象,寫道:「我在『花溪』工作四年半(『花溪』是侍三處的代名詞由陳果夫主持人事包括全國黨政人事),所屬單位是通訊組------------其中使我印象最深者為西北陜甘邊區某集團軍少將總參議“吳石”的通訊渠有關『共黨陰謀叛亂及其對策』的研究報告極其精湛該文洞燭機先見解深刻不獨文情並茂亦且有膽有識我當時經辦此稿時驚由前所未曾有於是簽注『擬匯呈委座』字樣經主任(陳果夫)批示『可專呈』,於是將原稿一字不改的項目呈閱嗣經委座(指蔣介石委員長)親批『繼續研究』,繼又批『嘉勉』兩字自此在我心目中的“吳石”是一位憂國志士與錦繡才人使我對吳君的印象經久不能去懷----------------最奇怪的是當大陸撤守政治遷台的初期身為國防部參謀次長的“吳石”居然私通共黨作起出賣自己政府的勾當有人說是受了投共政客立委何遂的煽惑這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不敢相信」。

在中共方面最早接觸“吳石”的中共黨人吳仲禧於1983年寫了一篇追思“吳石”的文章該文印證了國民黨的資料同時也揭露了不少國民黨所不知道的事情

吳仲禧是“吳石”的福建同鄉1911年福州響應辛亥革命兩人皆報名參加了福建北伐學生軍隨後兩人又同時入選武昌預備學校和保定軍官學校後來“吳石”留學日本炮兵學校畢業後又入日本陸軍大學成績優秀名聞於中日軍界抗戰結束後,“吳石”奉調南京任國防部史料局局長並受吳仲禧之託協助他也調來南京任國防部監察局監察官吳仲禧可以利用這個職務藉著視察部隊之便收集1947年至1948年之間國共內戰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吳石”甚至還主動創造條件協助吳仲禧取得軍事情報

吳仲禧寫道:「1948年夏天我以國防部中將部員的職銜派往徐州剿匪總司令部服務這時正值淮海戰役前夕我在廣州接到命令(即共黨的命令)即往香港找潘漢年張唯一劉人壽請示他們對我新的任命極為重視要我盡力在前線收集情報我到南京後見到“吳石”,“吳石”說:『徐州剿匪總司令劉峙的參謀長李樹正是我的學生我再給你寫封介紹信帶給他吧!』。幾天後我到徐州時正好劉峙杜聿明都到前方視察了參謀長李樹正出來接待我見了“吳石”的信對我格外客氣殷勤並親自帶我到總部的機要室看作戰地圖我見二萬五千分之一的軍用地圖上詳細標明了雙方部隊的駐地番號兵種等把東起海州西至商丘的整條戰線的行事反映地清清楚楚當時因有李在旁陪同我祇能默記一部份就說有空還想來看看李滿口答應第二天又派出一個參謀來帶我去機要室我趁參謀外出時把主要的部署都用筆記下來這時我急著要把情報送出去就拖病說要回南京就醫李樹正又爽快地同意了並代劉峙正式批准我回後方我車到南京就沒有停留立刻到上海把情報向潘漢年做了口頭和書面的匯報這次任務的完成如果沒有“吳石”的有力介紹沒有李樹正按照“吳石”的囑託做了種種關照是不可能這樣順利的」。1949年春,“吳石”在廣州與吳仲禧敞開來談只是自己決心下得太晚一些而且他已與中共華東局直接建立聯繫同意提供重要軍事情報並策反國民黨軍隊

(以下待續,請看下集,謝謝!)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本篇已於20051025日發表過,此為修正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319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