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貓阿狗當道,咱們這些升斗小民又能如何呢?(上)
2006/01/11 08:34:00瀏覽3094|回應5|推薦123

阿貓阿狗當道,咱們這些升斗小民又能如何呢?()

鄭大呆

 

(修正版)

記得20多年前,我父親的一位老同事,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帶著兩大箱的舊衣服,又在香港就地買了一台彩色電視機,經由深圳搭車到福州,接著再轉車進入馬尾附近的家鄉。當他於村口下車時,抬起頭來定眼一看,其步伐頓時失了準頭,同時其心裏頭卻暗地裡喊了一聲:「哇塞!」,因為,村內已經密密麻麻地擠滿了不少探著頭頗感好奇的人。鄉親們還蠻好心且主動地將他的人和行李,擁抬至其老家的門口,轟動和熱鬧的盛大場面,著實讓他感動不已!可是,才過了沒有幾天,煩人之事就接踵而來,幾乎所有且大大小小的親友們,都前來訴苦要錢,攪得他疲於應付且失望至極於是急於打道回府

我太太一位同事的父親那個時候也是急於想要回到山東的老家探親去什麼東西都要捲回去甚至於連家裏頭的那一支五百萬的大雨傘也要帶回去居然將這支大雨傘像綁大刀般的直插在背脊後這種打扮就好像古時候的江洋大盜真是滑稽至極啊!當他到了故鄉的村口時沒想到他大哥所工作的工廠竟然停工以及侄兒的學校也暫時的停了課,全都蜂擁至村口特意地急於想要看一看台胞到底長得是什麼碗糕的模樣

過了幾年之後大約是15年前我在台灣坐國泰的這班飛機與10多位香港人會合至紐西蘭觀光和考察在機上我的後座有位大陸來的小伙子很得意地向其旁座的人吹噓著好像他此行的如意算盤就是以語言學校的學生藉著學習英語的名義來到紐國其真正的目的就是早已打定了主意專程來到此地打工祇要賺個幾年即可以很風光地回到老家買棟房子令鄰人羨慕不已

10年以前來到紐國的移民不是香港人就是台灣人也有韓國人就是沒有大陸人可是自此之後大陸來的移民逐漸地增多了皆以技術移民的身份來到紐國這段期間這些大陸的移民大都以領取失業救濟金來過活但是他們所過的生活水準總是比他們在大陸的國內愜意得多了甚至於幾乎每個禮拜都開著車舉家至奧克蘭市的豪華中餐館吃幾頓豐盛的自助午餐或晚餐

然而最近幾年大陸移民來的人,大部分的家庭都攜帶鉅款來,不是買豪宅開BENZBMW的車就是把孩子送入學費昂貴的私立小學或中學就讀甚至於我的朋友才大學畢業的兒子亦是至大陸人所開的公司上班及學習經驗

我有位朋友10多年前就一直以很嚴肅和正經的口氣呼籲著做生意的朋友們不要低估或小看大陸他們日後經濟和產業的發展將會令人咋舌然而當時的我對於他所提出的論調卻是嗤之以鼻因為我一直認為他們大陸人文化水準低生活教育差官僚橫虐百姓們又土里土氣的他們祇適合於做外銷成品的裝配業亦祇夠資格賺取微薄的工資而已------沒有一樣可以讓我看得順眼內心亦認為這個國家能夠成大器嗎?可是沒有想到大陸這10多年一路的走來其經濟和產業的驚人發展使得我的心臟跳動的速率被驚嚇得一年比一年大而且還更快他們各方面進步的神速怎麼不令我們住於台灣島上的人著急呢?

回顧我們台灣泛綠人士這麼多年以來皆是以「民主」,「人權」為口號和處處以刻意激怒對岸迫使他們對我們採取軍事行動藉以爭取到民眾的選票為手段在政治上鬥來鬥去如今阿扁之種種的獨裁行為其證據都已很明顯的呈現在所有百姓們的眼前了其卻又讓我們國家的經濟和建設空轉了五年以及國家的財政達到了空前的赤字(此次立委選舉泛藍只有2~3場大型政見發表造勢晚會和三兩個電視競選廣告而已然而泛綠卻有100多場的大型造勢晚會以及幾乎所有電視媒體日夜都在播放的競選廣告等的所有費用估計其至少要花費15~20億元以上甚或還要多得多既然泛綠們多年來不斷的聲稱其沒有黨產那麼這些多得會嚇死人的鈔票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這不就赤裸裸的擺明了,我們的國庫等於是泛綠的黨庫嗎?)。我們的台灣還能夠再如此茍且地殘存下去嗎?

台灣的經濟發展到目前為止仍然滯怠不前而且還倒退了不少(尤其是與亞洲的其他三小龍比)!其主要的罪魁禍首就是李登輝先生的戒急用忍,以及阿扁的蕭規曹隨和很皮、與超敢且不要臉的風格為什麼呢?各位敬愛及有智慧的同胞們如果您們想要開發一個超級大的市場我想您們必定至少會以笑臉以及和善的態度來爭取人家能夠很樂意地拉開大門讓我們進去爭取生意難道您們會惡著臉且還無緣無故的激怒對方而永遠地做不成生意嗎?

尤其是李登輝先生的戒急用忍的遺害(阿扁為了要保住其大位所以到現在為止還是不敢摒棄這項毒害)。我們的國家就好像是一位很不幸的游泳健將其雙腿被人家刻意地綁得死死的讓他祇可以用雙手來游水,以至於即使你去聘請最好的教練(就像我們的國家即使有超好的財經人才),亦是沒有用的所以我們的國家怎麼能夠贏得過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共等諸些以雙手和雙腿交互配合拼命游泳的國家呢?

如果我們的雙蹆沒有被如此地牽制住的話大陸的PC市場,老早就是Acer的天下了,哪有今日的聯想,其竟然併吞了IBMPC部門的局面發生呢?如果早日將台積電8吋的舊廠遷移至大陸,以成本的優勢,將大陸的8吋新廠,打擊得死去活來!使得他們永遠地難以翻身!怎麼可能會讓中芯等新的半導體工廠坐大,而且還搶走了不少台積電的客戶呢?

(以下待續,謝謝!)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47746

 回應文章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09/04 15:23
替我們出了一口氣!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天天開心
2007/12/29 17:37

  

紫衣祝您 Happy new year ^_^  天天開心喔~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3333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19 19:19

如果連台灣都沒辦法弄好,更別說能贏過大陸........

更何況台灣都在起內鬨了..........

也許日後大陸會比我們還要強盛呢~

而且有些政府的人表現真令人可恥啊........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16 17:49

我覺得一個好政府

應先搞好民生經濟

好像香港

董先生做得不好[其實他是個大好人,清廉又老實,可惜真的不是一個管治的人才]

第二屆任期未完

在市民的怨聲載道下應聲請辭而去了

香港雖未有一人一票的選擇特首 [其實香港百多年來從沒有過自選的首長]

但,不好的,就會OUT!所以一人一票,未必就是唯一的[民主]方式和途徑

我生於香港,長於香港,永遠明白和感到香港人真的幸福!

當然台灣人也是幸福的

因為台灣人有獨立的思想和選擇制度

希望你們在將來能選出一位以民生經濟為主任務的好領導

以民為本的好總統


青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綠龜說一套做一套?
2006/02/18 11:03

子彈騙子股神,討空、貪汚、黒金不是野狼嗎?綠龜什麼都要駡駡老共?就連呂大嘴在大陸福建、廣東、浙江、江西投資賺錢12年的哥哥,也要一邊喊臺獨一邊到大陸賣臺。(呂大嘴的資金在大陸而不是在臺灣哦)

為何綠龜說一套做一套?綠龜許文龍不知在大陸賺到多少錢?到皇帝娘的口袋多少錢?難道沒有褲子穿的窮綠龜也有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