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蕭啊! 回過神來, 勿踏入陷阱哦!
2007/06/28 13:34:55瀏覽5954|回應12|推薦312

老蕭啊! 回過神來, 勿踏入陷阱哦!

鄭大呆

(第二次修正版) (這篇是20037~8月時所寫的)

我的大嫂,是位攤位在北市南門市場的賣魚婆。大約在1820年前,有一次很難得的兄弟們聚在一起吃晚餐時,電視上新聞節目中,出現了一位人物,祇聽到我的大嫂指著電視螢幕,高聲且抖著音叫道:「就是他,最討厭了!」。所以,當時我就很好奇的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會惹起我這位憨直的大嫂有如此般激烈的反應呢?於是定眼一看,唉喲!怎麼會是汪彝定呢?兩個人的身份,就好像天和地般的差距!如何會有交集呢?於是在細問之下,才知道,汪先生時常於假日時,親自到菜市場買魚鮮等,很會殺價,殺得讓我的這位嫂子,氣得眼球都翻白了!以至於看到電視上的他時,猶有餘悸!

由此可知,汪先生是何等的人物?居然連買魚這麼微小的case,都有辦法舉得出話題來還價,也難怪幾十年前,就被眾人讚譽為:"談判高手!",不愧為實至名歸。然而,像他如此精明而有智慧的人,竟然會挑上老蕭您,且栽培您。說實在的,到目前為止,以他當時的眼光來說,確實是太獨到了!而且沒有看走眼!因為,您的確是位可造之材!

這幾十年來,您一直地不忘汪先生提拔及培植您的恩情,而且還常常的掛在嘴上。這種知恩不忘且圖報的表現,即可顯示出,您是位忠厚而且正直的人。您的夫人,應該感到很慶幸,能夠嫁給您這樣的一位好丈夫;您的子女們,也應該感到很驕傲,因為,他們有了一位好父親。如果,我有一位漂亮、能幹及溫柔體貼的女兒(不是蓋的,我的女兒長得有如澤尻繪里香的翻版,年齡也相似;當她多年前還是小女生時,就有不少的小男生向她示好!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點嬌滴滴的!),我一定會挑上一位像您這樣類型的女婿。但是,打死我,我也不會挑上那位有嫌疑敢動手腳逃避兵役,以及似乎貪生怕死且有虧醫生職責之當今的駙馬爺。

雖然,您曾當上某位老先生,其當朝的宰相之職。但是,他的德行怎能跟您比呢?他竟然敢狠得下心,把曾經兩次以頭顱來保釋他(他曾加入共產黨組織,有此不良記錄,而亟欲謀得公職及出國深造。),並且舉薦他給蔣經國,因而青雲直上,終於當上了總統的那位恩師----徐慶鐘先生;在徐先生病重中,且正處於昏迷的狀態之下,竟敢昧著良心!硬逼其搬離已住了幾十載的公家宿舍(徐先生官至行政院副院長, 是位清官, 晚年兩袖清風, 無錢自置住宅; 其家人曾寫信至李總統處,懇求讓其在病危中暫緩搬遷,而卻遭到了李先生冷面無情的不理不睬!)。這種忘恩負義的劣跡,怎能跟您的有恩不忘且圖報的美德,相比呢?

我想您的心裡,一定非常地清楚!當時,您能夠當上宰相,以您的資歷、才智和人品,應該是當之無愧的;然而,您卻無法盡情的施展出抱負來,為什麼呢?因為,"戒急用忍"這道超級的障礙,您能搬得開嗎?跟對岸在文的方面之交手,絕對不能硬碰硬,祇能智取;可是,頭子的固執,您敢越過他的界限嗎?所以,有很多的事情,當時一定會頗感受到綁手綁腳的!同時,您又不是李先生的真正心腹!難道,您不記得蘇志誠(李先生的真正心腹!),曾放話出來,說您陽奉陰違,還預備扯您的後腿呢!因此,您如何能夠施展得出您的身手呢? 97年亞洲的金融風波,我們能夠安然的渡得過去,可算是非常的不簡單了!

阿扁總統的為人,您應該曾經領教過吧!跟其相處的後果,就是任何人,也許都會被折騰得死去活來!可是,敝人一直不明白,您為何要幫助他呢? 如果,您懷有憂國憂民的情操,不忍心看到國家的經濟,就如此的沉淪下去,或者導致破產!所以,毅然的挺身而出,以遏止國家財經繼續的惡化,這種寬厚的胸襟,則委實讓我深深地感動!

如果,您是為了要師從李老先生,那種卑劣的腳踏兩隻船之行徑。說難聽一點,即是有變節的思緒;我想您的這種作為是太不值得了! 如此的話,您過去的幾十年,辛辛苦苦、勞心勞力,好不容易所累積來的盛名,就會跟開了瓶蓋的汽水一樣,就這樣地莫名其妙的"噗了了!" 您不但愧對汪先生! 愧對您的家人! 甚至亦愧對所有欣賞您的人!

您知道嗎?阿扁總統目前的所作所為,就好像您要至榮總探訪您正在住院的一位至友;在醫院附近的水果店裏,親自挑了一籃,非常昂貴而且很漂亮的日本水梨;當您在付錢時,您所挑的那一籃,卻被店主暗中調包了(我曾遭此慘痛的經驗!),以至於您送給朋友的那一籃子,居然是擺得幾顆好看的在外面,內部和底下則全部都是爛的水梨;所以,其結局就相當的難堪了!因為,您已付出了那麼多的金錢及心意,然而,卻會遭受到您的至友之誤會和暗罵! 值得嗎?

阿扁總統,這三年來已經把國家的財經搞爛得一塌糊塗,而且已舉債了二至三兆的台幣(才三年而已!),這筆錢的利息和債的本金,要如何還呢?(您敢替他背書嗎?)。現在離下一次總統的大選,還不到7個月的時間,他當然會想盡辦法,在表面上裝飾幾顆漂亮的水梨,然後,再死命地拉著您進來墊底;於是,您就這樣地替他擔當了所有的罪過! 祇看見他,將他的頭調轉過去,然後以手掩著嘴,很得意的偷笑著! 然而, 您呢? 卻是一副,整個臉灑滿著豆花的狼狽相! 您覺得值得嗎?

萬長兄! 慎思啊! 您千萬要為自己留下後路哦!不要憨憨地閉著眼睛替這位,不但是老奸而且還是超世紀最滑頭的阿扁揹黑鍋呀!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0545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褒?是貶?
2007/09/21 17:08

鄭大呆,你在這時候[馬英九請蕭當副總統候選人],貼出這篇你在2003年7~8月時所寫的文章,又掛著這標題:老蕭啊!回過神來,勿踏入陷阱哦!

我想請請問你的本意,

是褒?是貶?

你是否也暗示[馬英九請蕭當副總統候選人]一事也是陷阱??

鄭大呆(52193law) 於 2007-09-22 10:43 回覆:

只是強調老蕭是個老實人,知恩不忘圖報!與馬英九一樣都是老實人!

跟阿扁、李老不一樣!此二人是走歪路的人!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
2007/07/28 11:09

但願2008年大選之後,台灣有新的氣象,我們不再灰頭土臉。加油,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我們的下一代活得更有尊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