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殤 ( 4 )
2011/12/02 07:55:27瀏覽773|回應2|推薦55

                                               情殤 ( 4 )

不知不覺秋的步已翩然而至 秋天是思文最偏愛的季節,思文和漢生相識在秋季, 思文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也在深秋  曾是美與幸福的代名詞,如今卻只會教思文黯然神傷 。演唱會之後的思文對陳先生已不再懷有戒心, 甚至在陳先生的眉宇間竟會讓思文聯想起漢生,那份熟悉又窩心的感覺,思文只能體會卻無法解釋。如果好幾天接不到陳噓寒問暖的電話,思文的心裡反而空落落的。

思文生日那天,中午花店就送來一叢滿天星陪襯下嬌豔欲滴的紅玫瑰。 陳先生電話裡再次邀請思文共進晚餐『 你如果還要拒的話,我想我不會再打攪你了 !』思文一想到日子又將回復到平靜無波的死寂時, 抗拒的心一下子就瓦解了 。這是一頓浪漫美好的燭光晚餐, 陳先生涉獵廣泛, 音樂 、美術、 戲劇,他的愛好和思文頗為相近,思文在不知不覺中對陳先生的好感越來越深。

當思文向立言提到自己對陳先生的感覺時 ,立言極力反對 。『思文,你千萬要理智,不可再繼續發展下去,這是玩火 。這兒的中國圈這麼小, 如果傳出去,你還怎麼做人 ?』可是誰能了解這份寂寞的滋味呢 ? 更何況陳和自己有那麼多相同的興趣 、共同的話題 。過去這些日子,自己活的快樂多了 ! 難到讓自己快活點,就這麼不能見容於社會嗎 ?  思文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的可憐, 難道接受一份異性的關懷,就是這麼大的罪過嗎 ? 立言要思文快刀斬亂麻,痛下決心。思文患得患失的拒了陳再次的約會,心裡卻希望陳能服她不要這麼做,誰知陳只了聲好就再也沒打電話來 。思文真是失望極了 ! 他怎麼這麼容易就放棄了 ? 思文的心才剛剛有了溫度,霎那的功夫又墜入了冰窖 。立言知道思文這段時間心情很差, 特別安排假日陪思文逛街、聊天。可是思文心不在焉的態度,讓立言感覺到事態的嚴重 。『思文,你一定要堅強,這種沒有結果的感情, 日後只會折磨你 、折騰你,你玩不起的 !』思文知道立言的都對,但是卻管不住自己的心。

每天上班希望能看到他 ,又希望他不要再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尤其最怕看到他和他太太一起來公司,夫妻倆說說笑笑的看起來很融洽,如果他們夫妻感情很好,陳先生幹嘛來招惹我呢 ?思文此時對陳先生的作為真是又氣、又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891184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2/04/01 07:29

居然迷上))))4

女人女人)))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慢慢看
2011/12/02 14:39

先推薦再慢慢從第一篇咀嚼,,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2-03 09:16 回覆:

知音難尋 謝謝精神鼓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