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的萬聖夜【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1/11/01 12:51:43瀏覽849|回應7|推薦65

                                       黑暗的萬聖夜

吃完晚飯 ,我窩在書房看伊媚兒, 老公在客廳看電視,典型的老夫老妻模式。 突然門鈴大作, 奇怪會是誰呢 ? 一般朋友要來,都會先打個電話知會一 聲的 。噢 ! 我忽然意識到今天是萬聖節, 家裡沒有小孩, 早忘了準備糖果一事。 我暗自偷笑, 心想不去開門,看看老公的反應。 果然不出兩分鐘,他衝進書房,緊張的問我『買糖了嗎 ?放在哪裡 ?』『咦 !平常這不都是你準備的嗎 ? 怎麼今年給忘了 ?』老伴每年都會買一大袋各式各樣的糖果等著穿著古靈精怪的小朋友上門。『唉呀 ! 你快找找看, 或許那兒還可以找出一些來, 不然等一下再按電鈴時怎麼辦 !』他迫不急待的催促著我。『那你剛剛是怎麼應付的 ?』機會難得,我故意調侃他,『我給了他們一人一罐可樂 。』『哇 ! 真有創意 ! 那你就繼續給可樂吧! 『開什麼玩笑,我只剩下一罐,而且還喝了一半。』『 那你趕快去買吧 !』『來不及了 ! 隨時都會有小朋友來按電鈴的。』我看著他懊惱的樣兒,真是聰明一世, 糊塗一時。『 關上燈不就結了 !』『還這麼早,黑漆漆的能幹嘛呀 !』『你還是看你的電視,不會有人來的。』『 可是電視也有光啊 !』『  ! 只要你大燈不開,家長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怎麼回事 ? 他大腦短路了不成 ?『來美國幾十年了,怎麼把這事給忘了 ! 本來有點幸災樂禍的我突然發覺老伴的懊惱不單單是為了 ,而是一種深深的失落感,為自己日漸嚴重的忘性? 為不再聽到的孩子們嬉笑聲 ? 默默地我關上了燈, 讓黑暗掩上兩個孤單老去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800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萬聖夜還是外國最好玩了^_^
2011/12/02 15:54
 好羨慕呢~~ 只有外國能有這樣好玩的活動 ^ ^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2-03 05:16 回覆:

家裡有小孩時更好玩, 可以打扮各式各樣的人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再來
2011/11/18 10:08

明年記得買糖喔

有可愛的小朋友來訪

至少可以過個歡樂的節日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福賈(Foggia)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19 07:44 回覆:

謝謝提醒 ,明年一定買糖 !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瞞你說
2011/11/10 13:39
近年來, 我們不是出門躲開, 或者故意不開燈,  真是老了!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19 07:46 回覆:

不想躲了 ,

明年一定買糖 .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rk
2011/11/09 11:52

怎麼覺得 這個文 聽來有點點淡淡的落寞咧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09 22:25 回覆:

角色的轉換 ,不太容易接受。到時候你就知到了 !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暗中的幸福
2011/11/05 12:19

虧妳想的出來,給罐可樂 !!呵呵

雖然,黑暗中的你們有點寂寞,但總是二人世界

而野菊的社區卻見不到半個孩子,我連關燈的機會都沒有啊……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在黑暗中你也有個伴。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08 06:20 回覆:

沒錯 ! 既使一夜無語 ,仍知自己並不孤單。 雖然有時覺得沙發上的馬鈴薯實在無趣。

謝謝提醒 !


愛唱 黃麻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是
2011/11/04 05:49
歲月催人老  都在彈指間呢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05 09:51 回覆:

誰說不是啊 !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寞
2011/11/02 09:49
真是落寞啊!也有讓路過的孩子感到抱歉吧!不扮鬼倒是躲入了黑暗。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02 10:15 回覆:

孩子小的時候帶著他們挨家挨戶去要糖 恍如昨日 怎麼只是眨眼的功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