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殤 ( 2 )
2011/10/24 12:11:52瀏覽438|回應1|推薦31

                                 

                                             情殤  2

漢生是在思文大二那年考進來的 ,或許是已服過兵役的緣故,漢生的成熟穩重和濃厚的書卷氣息特別吸引思文,他坦蕩開朗的個性, 玉樹臨風的優雅氣質,更讓思文心儀。對選擇異性挑剔近乎苛刻的思文,欣喜的發現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確實存在, 而且還近在咫尺 。當漢生發現思文的霎那,一切好像水到渠成般的自然。 他們相識 、相戀、 結婚、 生子彷彿童話故事一般的完美, 直到漢生離她而去 。每當思文想到漢生獨自先走,留下她和兒子孤軍奮鬥時, 心中充滿了委屈、 怨嘆。若不是為了兒子,思文真想追隨他去。 二十年來,漢生像捧著瓷娃娃般的呵護著思文,而思文對漢生的感情除了愛戀,還有深深的崇拜。 思文無法再想下去, 她中心期盼如果有來生的話,但願還能和漢生結緣。

『叮咚』 奇怪? 會是誰呢 ?思文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竟是公司的大客戶陳先生『咦 ? 陳先生,你怎麼知道我家呢 ? 陳先生的造訪,實在令思文不解。『  !有一次你先生和我打完高爾夫球, 他邀請我來你家便飯,你忘記了嗎 ?   !我想起來了,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思文覺得陳先生的出現非常唐突,但是礙於他是生意上來往的客戶不便得罪, 只好客氣的問他 『您找我有事嗎  ?』『對不起 ! 我沒先打電話就跑來實在冒昧, 只是開車經過這一帶时, 突然想起妳先生曾提過,每逢周日你們都會吃個Brunch ,所以不知有沒有這個榮幸,請你吃Brunch ?』思文驚訝於陳先生的大膽直接,實在看不出眼前這位文質彬彬的男士,竟敢這麼明目張膽的向她示好 。『您太太也一起去嗎 ?』陳先生料不到思文會提到他太太,愣了一下 ,很快的笑笑 『噢 ! 那當然! 那當然 !』思文心想算了吧,別讓陳先生太難堪,『 謝謝你們的好意, 我今天有點頭疼,心領了!

目送陳先生訕訕的離去, 思文嘆了一口氣,想到這真是所謂的 『寡婦門前是非多 』,可是再也不會想到陳先生會這樣表態。其實思文以前還蠻欣賞陳先生的,他做生意很有氣魄, 對屬下又很大方,風度翩翩,讓人第一眼就會產生好感。 可是今天的舉動實在太出人意料了 !思文將掛在玄關一幅梵谷的『麥田』扶正, 這是漢生和她最後一次去美術館欣賞 「印象派畫展」所買下的複製品,這副畫是梵谷死前六個月完成的。 畫面上是一大片金色隨風搖曳 、生意盎然的麥田, 完全無法察覺到畫家有絲毫厭世的跡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772402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2/04/01 07:19

居然迷上))))2

當愛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