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殤 ( 1 )
2011/10/22 12:36:23瀏覽524|回應1|推薦32

                                             

                                                        情殤  1

 思文拖著疲憊的身子跨入家門 ,撲面而來的一股寒氣令她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偌大的客廳 沒有一絲聲響,  大學二年級的兒子一定又窩在女朋友那兒,不到深更半夜是不會回來的。思文拉開冰箱,隨便塞了幾口東西進肚,晚餐算是應付過去了 。自從漢生兩年前因淋巴癌過世之後, 思文的生活整個亂了套,依賴心重的她在漢生二十多年的呵護下,什麼事都不曾操心過, 可是現在事事要靠自己,兒子有等於無,只有在需要錢的時候才會出現。這些一點一滴的日常瑣事,隨時隨地喚起思文對漢生深深的懷念。

 思文望著鏡中的自己,不由地被那的憔悴的面容嚇了一跳, 顴骨兩邊不知何時冒出了這麼多的黑斑, 眼袋越來越大, 當年被女同學羨慕吹彈得破的肌膚,何時變得如此黯淡無光 。思文悠悠的嘆了一口氣,打開音響讓音樂在空氣中流動, 身體蜷縮在沙發裡,望著窗外荒蕪已久的花園,一種不出的淒涼與孤寂感像網般地將她層層纏住! 一日復一日,每天過得毫無盼望,難道真的只是為了混吃等死 ?

假日是最難熬的時刻, 樓上樓下整個屋子沒有一點聲響,本想打電話約朋友逛逛、 聊聊的, 但一想到人家假日全家團聚,自己還是識相點的好, 拿起電話筒的手又然放下。

 兒子的車停在車道上,昨晚一定又是玩到凌晨才回來, 今天不睡到日上三竿是不可能起來的 。思文對兒子的指望,在丈夫生病的這段時間已完完全全的放棄了 !難道這一代的年輕人都是這麼自私嗎 ?

 好友立言的話又在耳邊響起 『你不要封閉自己, 多去參加一些活動, 結識一些朋友,或許會碰到有緣人也不定 有緣人 談何容易 ?大學時代思文可算是有名的校園美女, 愛慕者眾,但膽敢追求的卻不多。 主要的因素在於思文的文靜 、內向, 對於沒有興趣的人,絕不假以顏色, 日子一久 『冰山美人』的稱號不逕而走,直 到漢生的出現。

    

 

(原載世界副刊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766015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安
2012/04/01 07:14

居然迷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