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行Chantry Flat森林
2011/08/22 11:13:51瀏覽474|回應2|推薦21

                                       健行Chantry Flat森林

在女兒家作客的日子 ,我全然放鬆,什麼也不想做 。女兒看不得我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特別安排夫婦倆人和兩隻愛犬陪我去Chantry Flat Forest步行。 對於四 肢不勤的我,實在是一大考驗。  一步步的走路而且上坡、下坡、 穿過溪流,跨越大小不一的石頭或是樹幹搭成的窄道,平衡感很差的我,真是危機四伏、 驚險處處。我準備了 大草帽、水壺、 照相機、 薄外套,亦步亦趨,跟著孩子們踏上了遙遠的路。

 一路上空氣清涼,芬多精漂浮在山谷中, 我用力的吸取著大地的精華。女兒牽著大家閨秀六十磅重潔白如雪的Semoyed ,女婿拉著頑皮活潑的黑捲髦doodle mix  開始來回五哩的挑戰。我一路走一路在心中盤算, 回來還是走同樣的路,現在下坡, 待會兒可是上坡,到底中點在哪裡 ? 五哩有多遠 ?

高聳入雲的森林,密密叢叢,踩在落葉滿地的小道,我逐漸忘卻了此行的目的。林間一棟棟被石塊矮牆圍繞的小木屋,彷彿Thomas Kinkde的圗畫。

 忽然耳邊傳來淙淙的水聲。  !瀑布到了 ! 我一直全神貫注在腳下高低不平的石頭, 突然抬頭一望, 一道水花四濺的激流,自山頭直直落下,形成一池寶藍色的水潭。 女兒微笑朝我點點頭。  ! 並沒我想像中的那麼遙不可及。 回程時我駕輕就熟,步履又快又穩。咦 ? 為什麼回來比較快 ? 女婿說是心理因素,去時不知有多遠,  就會覺得漫長無盡頭 ,回來是減法,  自然心態就輕鬆了。有道理 !人生不也是這樣,  我們對於無法預知的未來會心生恐懼,   對可以掌握的現在就可坦然面對。如何讓日子活得輕鬆自在 ?『減法』倒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56814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清幽的好地方
2011/08/23 08:37
讓我想到年輕時候去過的溪頭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08-27 10:45 回覆:
溪頭,最後一次拜訪已近三十五個年頭了 ! 下次回去一定要找機會重溫舊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藍色的水潭,好幸福!
2011/08/22 13:11
德州乾旱嚴峻,
高速公路旁、州立公園內都是枯黃的草坪、
處處夾雜著褐色乾枯了的大樹......
野生荷花池也泰半竭凅,
很是令人觸目驚心!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08-27 10:57 回覆:

一霎那的驚喜 ,似虛擬世界般的飄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