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暑 -Pasadena
2011/08/10 05:43:34瀏覽426|回應4|推薦38

避暑 -Pasadena

德州今年反常的熱 ,每天出門就像進了桑拿浴 。戴上遮陽帽, 太陽眼鏡仍擋不住紫外線強力的照射。女兒的邀約即時來到。 我放下一切未了的事,收拾一隻隨身攜帶的箱子,背上相機, 快快樂樂的奔向攝氏六十幾度的世外桃源。

女兒的家在Pasadena 的半山腰, 濃密的樹林中隱藏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建築。清晨我穿上球鞋, 一路走一路拍。 雖然上了半天攝影課, 對於光圈、 焦距 、採光、仍然一離開教室全還給熱心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了。然而正如去歐遊般的驚喜連連, 這兒真是處處是景,庭院設計,風格各異,花容燦爛,  美的脫俗 。和早起的鄰居 隨興的閒聊, 她銀白的短髮在晨風中輕輕揚起,神態是那麼地安然、 安心、與安適。

兩小時的时差總是讓我六點多就醒了,悄悄的起身打開通往後花園的落地長窗, 望著水紋波動的池水,心想久違了這份沁人心涼的怡人感覺。

淺紫、淡粉、 雪白、艷紅的玫瑰錯落有致的綻放在梯形的花圃中 。煮了一杯香濃的咖啡,回憶著數天前女兒女婿告訴我的好消息, 幸福喜悅的淚水不自覺得流了下來  。記得上次喜極而泣的時刻是七年前她的婚禮上, 這種令自己訝異的反應, 讓我深知人生已經又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 Granny “將會是我人生中新的頭銜,我已坦然接受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522585

 回應文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8/11 21:45
今年天氣太反常,連我們密西根這避暑盛地都一連乾旱了幾個月,
我也希望有個地方避暑,可嘆兒子未婚女兒家比我家還熱。

恭喜您將加入外婆俱樂部,
當外婆近一年這感覺可美好著了。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12 10:59 回覆:

當外婆的日子越近我越緊張 ,真想聽聽過來人的經驗。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啊!
2011/08/11 01:10
美麗的女兒, 俊俏的女婿, 終於決定升格當父母了! 你也快升格當外婆了,你手中的相機捕捉小外孫的一顰一笑, 綽綽有餘!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08-11 03:44 回覆:
這是個意想不到的好消息 ! 還無法真正體會Granny的心情 。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10 11:34
祝福妳人生中美好的新頭銜︰“Granny"!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08-10 14:03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希望下次UDN的聚會是在不久的將來 !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