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看不厭的李奧納多
2010/06/24 22:32:35瀏覽721|回應0|推薦4

                                             

 百看不厭的李奧納多        

                     

出生在一個戲迷家庭 , 母親愛看電影,因此我們家唯一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影 當時家住離西門町不遠的南陽街, 記憶中母親總是帶著我到新世界׳ 美都麗׳ 萬國或新生戲院去看電影 ,之後再到新世界旁 "西瓜大王"吃一片冰冰涼涼紅囊多水的大西瓜或是萬國戲院胡同裡的芝麻湯圓, 那真是童年中最美好的回憶 

過去我曾迷過很多明星, 像長得嬌滴滴的鍾情,滿臉雀斑的桃樂思黛 ,能歌善舞的葛蘭 ,還有令萬人空巷的梁兄哥 但最讓我癡迷至今的不是陳年往事裡的老牌演員而是現今最具潛力的當紅炸子雞 小帥哥-–李奧納多 提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

注意到李奧是非常意外的收穫 ,強尼代普 (Johnny Dipp )是我看 “Who ate Gilbert Grape “ “的主因 但飾演強尼弟弟的白癡出現在我眼前時,我被震撼住了 當時真以為導演為求真實找了一個低能兒來演 自此以後這個天才洋溢的男孩深深吸引了我對他的關注 才發現十八歲的他,已有四年的演藝經驗我到錄影帶店租來了所有他拍過的影片 ,其中包括十七歲時和羅伯狄尼洛合演 一個男孩的故事 “ ( A boy’s life ) ◦他與以精湛演技著稱的羅勃狄尼洛 (Robert DeNiro )飆戲, 將一個備受後父虐待的男孩無論在心態或是在肢體語言的表達上詮釋的絲絲入扣 一九九五年是剛滿二十的李奧最多產的一年 ,先後接演了 現代羅密歐與茱麗葉 “ ,此時的他已深具明星的風采 俊美的外型 ,感性的演技 , 讓羅密歐在二十世紀又復活了 ◦ “籃球日記”(esketball Diaries )的毒蟲 ,“全蝕” (Total Eclipse) 的同性戀, 再再証明了一個好演員所應擁有的資質與底蘊 ◦“馬文的房間 “ (Marvin’s Room )中將外表桀傲不遜,內心迫切渇望愛的問題少年刻劃的真摰感人◦ “面対梅耴絲翠普 ( Meryl Steep ) 戴安基頓 ( Diane Keaton ) 這些硬裏子老鳥, 他將綠葉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至 一九九七年 ":鐵達尼號 "將他推至事業的巅峯 ,瞬間他成了影壇新寵 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並未因名利雙收而迷失了自己對戲劇的執著與熱情 之後他仍堅持慎選劇本 ,以重質不重量 為原則 ,“ 海灘 “ (Beach )的票房慘澹 ,但導演手法創新 ,正符合李奧熱愛挑戰的個性史迪芬史匹柏 ( Steven Spielberg )和馬丁 史固西斯 ( Martin Scorsese )慧眼識英雄, 雙雙相中了他 ,先後完成了叫好又叫座的有本事就來抓我 “(Catch me if you can ) “飛行員 “(Aviator ), “紐約黑幫 “(Gangs of New York ).頗有份量的作品 ◦2007年李奧與馬丁這對惺惺相惜的老少配, 再次攜手完成改編香港出品的影片無間道 (The Departed ).◦接著血鑽石 ( Blood Dimond),這兩部重量級的片子, 不但再次肯定了他的才華,同時橫掃全球票房 每次觀賞他的演出 ,我總是目不暇給, 全神貫注 ,往往感同身受 ,心情隨著角色的變化而起伏不定, 有如他的分身, 看完一部戲 ,就像經歷一場不尋常的人生 .

 李奧頗有遠見,,自西元兩千年起就致力提倡環保對於全人類的重要性 他奔走呼號,希望喚醒人們對日益暖化的防範甚至製作 並參與編劇  一小時 的紀錄影片, 強調宇宙存在已久的危機 我欣賞他不僅是他揮灑自如的演技, 同時也佩服他對工作上的自我期許, 最令我嘆服的是他對人類 世界的關懷孩子和朋友們每逢我生日時都會送我李奧的海報׳ 畫刊 DVD之類的禮物 ,當然其中免不了夾帶一絲絲戲謔捉狎的心態 ,但我坦然接受 ,套句時下流行的妙語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416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