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鷗飛處
2010/06/19 21:11:12瀏覽469|回應1|推薦8

                           海鷗飛處         

    潘蜜拉像侯鳥般的又飛回來探訪我們了  朋友們都興奮的爭相邀請她吃飯   紅和我三人突發奇想 何不約她到蓋文斯敦的海邊夜遊  星期一的下午潘蜜拉開著她租來的小白車接了紅和我一路朝明湖莉家開去會合 莉在蓋城她上班附近的公寓租了一間房 剛好用來招待我們過夜  四個人彷彿又回到了少年十五二十時  嘰嘰喳喳搶著發言  好像一錯過就會記不起來似的 莉如識塗老馬般 的開著車載著我們跨過連接兩個城市的大橋 來到了蓋城的市區  沿途都是些維護很好的維多莉亞式古老建築  星期一的午後看不到熙來攘往的車輛和遊客  雖是艷陽高照但陣陣的海風將溽暑的熱氣吹淡了  我們的車沿著堤防行駛 一路上都是如雨後春筍般的新興豪華大酒店 莉告訴我們這些知名的連鎖大酒店和餐廳都是為將來賭場開放時所預做準備的  我們的車停在一家以賣海鮮出名的老店 Benno’s 他們獨家祕方烹調出來的藍殼蟹和小龍蝦 讓人百吃不厭 回味無窮 我們四人叫了滿滿一桌  敞開胸懷不顧形象的大塊朵頤一番 

   夜晚的海風就像初戀的少女有點黏但不膩人  我們漫步沙灘 和卿卿我我的情侶擦肩而過  我們坐在岩石上看年輕的父母帶著稚齡的孩子們抓螃蟹 釣小蝦 這些歲月的流程我們不也曾經歷過嗎 彈指之間一切卻像前世般的遙遠 一波波的海浪沖擊著岩壁 浪花濺濕了我們的衣裳  是漲潮的時刻了  我們站起身來拍落串串晶瑩的水珠 將思維拉回現實 踏著來時的足跡回去 

 天才矇矇亮我們就被莉前晚設定的鬧鐘吵醒。 在莉的催促下﹐ 我們魚貫的梳洗完畢。 映著仍留連忘返的殘月來到碼頭﹐期待著旭日東昇。 海水難得的清澈澄明﹐ 天空中偶而掠過披著灰色外套的鵜鵠﹐ 或孤芳自賞的鷺鷥。 一群聒噪的海鷗圍繞在紅的四周﹐ 爭食著她手中的麵包。 我獨坐一隅﹐ 遙望厚厚的雲層中若隱若現的微曦是否能突破重圍展現出燦爛的歡顏﹖ 傾刻之間﹐ 霞光萬丈﹐ 我整個人沐浴在金色的大地間﹐ 恍惚中竟幻身天地一沙鷗﹐ 拋開一切世俗的綑綁﹐ 徜徉於無極的穹蒼﹗ 卸下一切重擔的輕盈﹐ 是何等的自在﹗『 衝浪去﹗』潘蜜拉的一聲叫喚﹐ 將我逍遙的魂魄又收進了疲憊的軀殼中。 

  換上泳衣﹐踏在細細的沙灘上﹐ 我才記起最後一次到海濱嬉水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怎地晃眼之間當初還在強褓中的兒子﹐ 暑假過後就要升大三了﹗ 我勇往直前的迎著一波波的浪花跳躍、歡呼﹗ 歲月的刻痕﹐被翻滾不停的浪濤沖刷的乾乾淨淨﹐我又回到了兒時的白沙灣、 福隆海水浴場。 揮霍不盡的青春﹐ 竟似清晨的朝露﹐ 來無蹤﹐ 去無影。

   深夜的海港幾艘渡輪靜靜的停泊在岸邊等待著要去小島的人 車上船  夜愈深班次愈少 我們爬上渡輪的第二層  站在船頭迎著強勁的海風真有乘風歸去的嚮往  圍繞在四周數不清的海鷗  就像動畫片裡的紙鳶  密密麻麻以極快的速度飛行  乍看之下就像無數白色的弓箭﹗”地朝漆黑無垠的天際射去  這樣的時空 這樣的氛圍 讓我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剎那間的美好消失在還未察覺中  轉頭望望身邊的朋友真有種世事難料的感慨  怎會想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四個竟會一起去夜探人煙稀少的小島只為追求一份心靈上的默契  難得的友情  難得的心境  僅僅為此  我已心滿意足了

                                                                             完稿於六月二十一日兩千零三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41451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海鷗般的自在
2010/06/24 14:06

好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