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選架式蔡英文打算比劃到幾時? 108.5.23
2019/05/30 13:15:38瀏覽12307|回應0|推薦4
               初選架式蔡英文打算比劃到幾時?

        民進黨總統初選方式,中執會居然還在「討論階段」,而且爭執不休延本周再討論協調,原先公告的初選辦法或對比式民調,蔡英文硬是通通不敢買帳,因為毫無絕對勝算,她要的是賴清德給四壞球直接保送上壘,不想兩好三壞關鍵直球對決,如果保送不成她仍盤算要強渡盜壘。

        初選較量,蔡英文說距離三步先動手是小人,想當「翩翩君子」的賴清德只好乖乖蹲馬步調氣,蹲到腳酸,憋到快斷氣,堅持風度不先出手,卻見對手還在原地舞擺架式,任憑催促出招頻問好了沒,總是拖延等一下「我還在運功提氣」,賴若等蔡運功夠了再對掌,等到腳麻掉了還怎麼比試,蔡英文自知民調不堪一擊,武藝平平卻裝得武功高強好像很厲害,看其520為政績擦脂抹粉就知道她愛吹口哨壯膽,三腳貓功夫就怕洩底。   

        對民進黨挺英派而言,千錯萬錯只有馬屁不錯〈臭〉,蔡總統再爛,抱緊主子大腿準錯不了,所以「小賴飛刀」難得一身好本領,偏偏初選關衝不破,而江湖半把「蔡小刀」,一招半式就卡住飛刀動彈不得,初選遊戲故意弄得卡卡不好玩,逼人玩不下去知難而退,眼見賴被整得半死不活躺加護病房,既不急救也不拔管,只想讓他安樂死,但這樣搞法,賴能無怨善終嗎?

        蘿蔔蹲有時反應旗鼓相當,各隊撐功平分秋色,但遲早淘汰剩一組,26個英文字母歌卻ABCDEFG....XYZ反復繞唱,像白冰冰那首《唱袂煞》,蔡總統鬼畫符動手腳,使得初選制度變成鬼打架,誤入參與的德哥因之不停鬼打牆,百般委曲仍難求全,符咒浩瀚無邊際,永遠走不到盡頭。蔡與賴都誤判情勢,蔡誤信賴不選以致不動初選規則,賴則誤認蔡會陪他和諧走完公平機制,只能說一切因果皆陰錯加陽差也! 
 
        從一開始的短程百米賽改到一萬公尺長跑,又要變成馬拉松甚至隨時欲將比賽取消,任何競賽本該閩南話說「照牝照走」,沒什麼好賴的,民進黨究竟怎麼了,初選過程是碰到美麗島事件還是發生二顆飛彈試射?這場「初賽」蔡球隊到底有幾次喊暫停權利呢?筆者記得以前同事有賭棍也有賭豬,賭豬愛賭不在意輸贏,賭棍專騙這人的錢,撲克牌翻大小每次預約只玩一次,賭注一千,賭棍翻贏便拿錢走人,翻輸耍賴不給要繼續加倍拗,輸九次只消贏一次就倒賺,蔡英文不正是這樣強拗賴清德要拗到贏為止嗎?厚臉皮者天下無敵,選民要看妳蔡小英想玩弄阿德至何月何日、比手畫腳到幾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70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