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騙人!勞工哪愛加班? 108.5.21
2019/05/30 11:12:29瀏覽1093|回應0|推薦4
                總統騙人!勞工哪愛加班?

        蔡總統秀執政三周年政績,感慨「一例一休」限縮到勞工的加班機會,遺憾這樣會造成勞工收入大幅減少,認為勞工愛加班賺錢。我說總統亂騙人,勞工那有愛加班這種事,至少我很討厭加班,因為上一天八小時已夠累了,如果不是低薪害勞工收入減少,誰要體力透支及犧牲休閒再賺那區區點錢,不信的話可做個全國性勞動問卷調查,保證愛高薪的百分之百,愛加班一定不到五分之一。

        政府是因亂世才被迫用重典防治,不是政府喜愛重刑,少年也是先犯罪才遭社會貼不良標籤,不是被貼標籤後才導致墮落,所以勞工「愛」加班,乃肇因薪水不敷家用之不得已也,請總統閣下千萬別因果倒置下錯標題,正本清源解決之道在搞好國家經濟,提高國民薪資所得,莫將勞工當成「嗜好」加班的賤骨頭,誤把辛苦外快當作撿到福利,一般也許認為只是加二、三個小時,沒什麼大不了,但跑完一萬公尺運動後,再叫你繼續跑三千公尺,就知道體能負荷有沒有關係了!

         筆者知名國立大學畢業,月薪卻直在22K-25K間打轉,也就是在基本工資低空盤旋,甚至貼著海平面飛行,很悲哀的一代,也搞不清楚是「噁心大人」的執政責任,或是我們小孩子自己不長進的問題?不諱言,家妹跟我謀職堅守一不一要原則,即不加班、要標準制週休二日,缺一老娘寧可不幹,舍妹因之猶賦閒在家當靠爸族,我則游擊隊似的四處尋找符合條件「雜工」。不景氣普遍低薪,勞工拼命加班補貼係必要之惡,絕非最愛,請總統切勿會錯意,政治人物需政治獻金,企業老板是幕後金主,是政客的真愛,礙於選票僅虛情假意應付勞工,「心中最軟那塊肉」壓根兒言不由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701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