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勸退王金平是國民黨當前首務 108.4.14
2019/05/21 09:09:51瀏覽384|回應0|推薦2
                  勸退王金平是國民黨當前首務

        盤點2020總統候選人搬得上檯面的,民進黨不是蔡英文就是賴清德,無黨聯盟則不是柯文哲還能有誰,只剩國民黨尚混沌不清,民意最高票的韓國瑜要選不選一直打啞謎,跟韓迷躲貓貓,雖然參選指數日益飆高,誠如媒體分析,仍有不少卡點環節待解,朱立倫與吳敦義主席都能識時務及知進退為俊傑,大局為重,王兄焉不能通機達變為英豪。

        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漫長期間,的確不分黨派廣結善緣,尤其不避諱與民進黨過從甚密,結交不少「綠林好漢」,但江湖兄弟通常相利用的多,講義氣的少,何況總統大選各扶其主,岳飛與秦檜不就這樣關係鬧僵,故指望綠營跨黨倒戈,簡直想得美,根本想都別想也!而全國性選舉,不是選農會總幹事,選民是全民,不是農民,光動員農會系統支持成不了事,靠單一派系相挺鐵定成不了氣候的,王前院長起心動念選總統,到底那來的自信呀?!

        反觀飽受執政勢力攻擊的韓國瑜市長,像炸寒單爺,越炸越旺,也像泰國潑水節,愈潑愈發,愈是消災祈福,球打牆上會有對等反彈,傳說東瀛有一種忍術叫反向殺人法,氣功打在他身上多強,迴向發氣功者就有多強,柔道四兩撥千斤,講求藉力使力,對摔角高手拉扯力道愈強,摔的愈兇,韓國瑜與執政團隊交手過招,將柔道竅門發揮最高境界。

        政壇以武俠小說人物自擬流行正夯,筆者亦不免俗引用天龍八部劇情對王前院長「曉以大義」,南慕容北喬峰,慕容公子念念不忘其復燕計畫,卻連個吐蕃國師鳩摩智都打不過,閣揆蘇貞昌是連侯友宜都選不贏還大言不慚要「掃把抗中」,王前院長民調連柯P跟賴神都贏不過,如何完成政權中興大業呢?所以這場別攪局,國民黨當務之急先勸退王金平,延攬張善政,再勸進韓國瑜或逕提名郭台銘,如此藍天底定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684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