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誠信蔡英文最沒資格 108.4.15
2019/05/21 09:05:37瀏覽621|回應0|推薦2
                講誠信蔡英文最沒資格

        民進黨總統初選衍生蔡賴相爭,截至目前的確還稱得上君子之爭,因為「君子動口不動手」,兩人都僅只隔空口舌戰,口水四噴沒彼此拉扯,綠營對此內亂「笑柄」,看似憂心忡忡,卻戲台下搬條板凳看熱鬧的居多,居間勸架的少,或許自認份量不夠,但這種茶壺裡小風暴,堂堂執政大黨若無法私了,怎敢奢言繼續執政。

        蔡賴初選爭出頭,老情人似乎一直翻舊帳,閣揆是主動求官或臨危受命勉為其難,各說各話沒有答案,現在蔡總統又提醒賴「領導國家承擔責任的基本條件是誠信」,且嗆誠信沒有「效期」,筆者不禁想問,「蔡氏字典」裡查得到誠信兩字嗎?以前李登輝曾承諾總統選一任就要跟李元簇副總統一道退休傳教,結果毀信再選連任,當他提誠信時,大家形容是妓女講貞操缺乏說服力,蔡總統有臉講誠信,臉皮真夠厚的,論誠信她最沒資格。

        尾生寧抱橋而死不失信而歸,筆者見識過古早鄉下人守信的典範,小時候有一屠宰豬販,他預付五百元給我叔公預訂一頭飼養中的小豬仔,議價兩千成交,屆期豬價慘跌,都是熟人叔公不好意思,要退定金或降價,想不到該商販居然寧虧勿賴,說當初講多少就是多少,堅持付清餘額一千五買豬。對照現代政客,視誠信如無物,言明退出政壇的仍賴在政治圈打滾,說過千百遍不選的照樣撩下去,很多剛講過的話轉身就自我打臉,蔡總統與「蔡主席」就判若兩人哩!

        隨便舉蔡政府背信例子就一籮筐,蔡總統本身即罪狀磬竹難書,她說暴政才逼人民走上街頭抗爭,當了總統卻奉勸「暴民們」沒事少上街頭,說政府聽不見人民聲音,可以大聲點甚至拍桌,結果是進化型的帶刀拒馬阻絕意見陳情,一再對人民背信;一例一休反覆修法,則是對勞工背信;年金改革毀諾棄約,是對退休軍公教背信;違背維持現狀政見承諾,是政策背信;紀念鄭南榕捍衛民主及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卻透過NCC箝制新聞自由,是對民主先進理念背信;認定八二三砲戰與民進黨無關,共機飛越海峽中線卻硬坳跟「完全在野」的國民黨有關,根本是對國家安全態度與主權維護的胡說八道!

        罵昔日戰友背信,係蔡英文繼「民進黨是古意政黨」以來第二個世紀笑話,論背信數量之多,女總統已族繁不及備載,堪列金氏紀錄及歷史教科書,難道不曉得自己的歷史定位是「專講空話的說謊總統」?抒情歌曲常見絕情的男人對女人談什麼山盟海誓,已人老珠黃的蔡英文,要老相好對她說過的情話海枯石爛永不渝,可能嗎?2018民進黨一敗塗地,支持連任諾言的確「有效期間」已生變,年金改革不就是在這樣輿情下應運而生?所謂一時風使一時帆,須見風轉舵,明明前面有暗礁,難道還要堅持原來方向去「鐵達尼號撞冰山」不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684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