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楣選民撞到蔡政權這支電線桿「還算幸運的」嗎? 108.4.18
2019/05/21 09:00:51瀏覽1251|回應0|推薦4
倒楣選民撞到蔡政權這支電線桿「還算幸運的」嗎?

        民進黨已兩度執政,國會少數的阿扁總統尚可牽拖朝小野大施展不開,立委席次壓倒性多數的小英總統,政策至今一無可取,哀鴻遍野民怨沖霄,行政團隊坐困愁城,但見蔡總統不是吹噓經濟成長超越馬政府,就是怪罪反政府的假消息充斥,要獨立機關NCC不必獨立行使職權,必須效法陳師孟辦藍不辦綠精神,好好重罰偏藍親中媒體一番。

        完全執政的當今政權,如果還自認經濟景氣馬馬虎虎,甚至大言不慚「史上最佳」,大概末梢神經循環障礙,麻木不仁了!而最被民進黨非議的兩蔣威權體制,仍都「惡法亦法」依法行政,如總統不受兩任限制有動員勘亂時期臨時條款依據,萬年國會合法性係因大法官「法統不可廢」釋憲理由,黨禁與報禁則有戒嚴法,今天蔡執政也速成立法通過黨產、年改等條例,堂而皇之追殺國民黨及退休軍公教族群,毫不遮掩下令迫害媒體新聞自由,一副老娘就要硬幹醜惡嘴臉,一黨專制迎頭趕上兩蔣,尚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後來居上,兩位蔣總統敢公然掠奪民財嗎?

        筆者講兩則笑話來譬喻時政:

        一、相命先生告訴來算命的年輕人,要帶「波大妞」去吃飯才能避開血光之災,果然應驗,第二次他帶十個妞卻出車禍,相命的解釋說第一次是逢「胸」化吉,第二次畫蛇添足反而「胸」多吉少啦!我們常打趣「台灣吹牛免課稅金」,這個政府竟要罰錢還要關三天,中美斷交,自由女神哭泣了,綠政權要罰假新聞箝制言論自由,對得起九泉之下的鄭南榕嗎?散播不實危言聳聽,有刑法諸罪嚇阻,何必多此一舉,老莊道家思想講求返本歸根,認為物極必反,極權者當慎之!

        二、阿伯慶幸自己撞上第一支電線桿才只輕微擦傷,若撞到第二支恐小命不保,因為第一支桿的標語寫「阿彌陀佛」,第二支寫「天國近了」。蔡總統好像在安慰人民碰到她還算幸運的,殘廢總比沒命好,但為什麼選民在民進黨執政只能死與殘二選一呢!政黨時時會輪替,地球確實是圓的,政治迫害難保來年不相遇,苛政上癮當儘早戒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684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