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勝選 國民黨初選不快定調行嗎
2019/04/02 11:16:03瀏覽1019|回應0|推薦6
                求勝選   國民黨初選不快定調行嗎

        文章開頭先致國民黨辦初選建言:太陽們能脫穎代表參選誠可貴,初選決裂恐代價更高,若為勝選故,則兩者皆可拋。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很勁爆,因為賴清德突襲式登記,蔡賴一夕間由合作伙伴變競爭對手,應該哭笑不得吧!但國民黨也不清閒,搶大位問鼎者眾,經無法證實的民調數據「刪去法」後,前總統馬英九已噤聲不提,吳敦義主席也退而求其次願當造王者,剩下興致勃勃的朱立倫與王金平,還有韓國瑜隨侍在側「虎視眈眈」。

        執政黨被韓流掃到東倒西歪、七零八落,打得深綠基本盤鬆動幾近崩盤,剛開始是號稱扶龍王的王世堅捧紅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漸漸的整個綠營更把韓市長打得人氣指數爆錶,網路聲量與柯P齊名,甚至於倍數超越,徵召2020呼聲扶搖直上,欲罷不能,所謂人不染紅塵、紅塵自染人,男人總認為女人說不就是要,女人警告男人不要越軌就是暗示要越軌,因而同床翻越界線是禽獸,不翻越變禽獸不如,參選就像這樣,說不選其實就是要選的意思,而黨要主動徵召是禽獸,不徵召則禽獸不如。

        王金平調和鼎鼐,「喬」功一流是優點更為缺點,自認唯一能整合全國農會派系,姑不探究自我膨脹或真有實力,廣結善緣也會結孽緣,例如幫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關說刑案既遂,萬一柯總召外「舉」不避仇,選前跳出來「大義滅親」舉發犯罪,一刀斃命半招倒棋,國民黨提名他不就完蛋了!何況關說院長進階關說元首,觀感不佳尤非國家之福,盼望王有自知之明,全國性選舉不是單一派系所能成事,你的自信將讓小英做夢也會偷笑,請惦惦斤兩,別成敗黨第二個馬英九!

        籃球隊強調速度、彈性,重視團隊精神,棒球隊強調個人球技,崇拜個人英雄,足球隊則講求控球性。國民黨初選可彈性,但定人選速度要加緊腳步莫遲疑,考生確定報名才會開始準備考試,確知入選奧運國手才能參加左營集訓,參選人早確認可早競選起跑,不過角逐者可以像賽跑往前衝,先到為勝,也可像拔河後退為贏,初選失利應悟徹插秧哲理─後退卻是前進,前嫌盡棄加入團隊攜手拼勝選。

        棒球隊換投手或指定代打司空見慣,須知選舉一時,友誼一輩子,司法信守程序正義,故勝選固然比什麼都重要,遴選過程也重要,富家千金比武招親,擂台上刀光劍影比的死去活來,員外卻暗自內定未參加比鬥的乘龍快婿,不被宰了才怪!台上拳擊手打得鼻青臉腫,裁判卻拉起沒參賽的場外觀眾手宣佈得勝,不吃一記「阿里」左勾拳才有事呢!

        聯誼會上正妹遞紙條「等一下在台北火車站的火字底下等你喔」,男孩懷著愉悅心情赴約才知受騙,因為站牌只寫「台北車站」,根本沒有火字,所以被耍了!國民黨初選,但願朱、王爭先到車站等正妹,或者正妹韓國瑜遞紙條給國民黨「等會兒」會去車站,都不是開「火」字玩笑。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吳主席稱韓國瑜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這是正確的,因為「韓總統」才能讓市債高築的高雄起死回生,但韓舉棋不定或胸有成竹叫人摸不著心思,不如他站輔選制高點,藍派朱立倫選才是「必殺」棋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32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