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當現代化國家就難拒絕核電 108.3.12
2019/04/01 11:31:36瀏覽357|回應0|推薦4
                要當現代化國家就難拒絕核電

        廢核擁核餘波盪漾,碰到大選更方興未艾,號稱「人格聖人」的林義雄堪稱反核急先鋒,但他忽然幕前,又忽焉幕後,筆者搞不懂他是反核四還是反核能發電、是堅持原則或選擇性反對,因為馬政府核四商轉他抵死不從,蔡政府重啟核二廠機組他卻靜悄悄,台灣人誤以為失蹤人口,還張貼尋人啟事呢!

        行政院長說,因為核廢料無法處理所以不考慮重啓核四廠,總統說核能不是台灣主要的發電方式,為打臉總統本末倒置及反制蘇揆裝蒜裝傻,以核養綠公投提案人黃士修再接再厲提出重啟核四「明確字彙」公投,希望綁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到時候直球對決的選戰議題就至少有兩岸關係及核四存廢了。

        核災如空難難有倖免,但發生機率比同類交通工具低了又低,空難事件比核變事件頻傳,出國旅客卻沒有因之而放棄搭乘,為什麼台灣怕核能像怕鬼?沒看過鬼光想像就嚇到蒙在棉被裡,人家說愈怕愈要去面對祂,才能排除恐懼心理障礙,駝鳥龜縮躲避,只會叫陰霾伴隨一輩子,何不掀開被子仔細看清楚祂模樣,也許會發現人鬼縱殊途,仍可陰陽共處的。

        筆者學過電,知道能量轉換原理,電能可轉動能,如抽水馬達,可變熱能,如吹風機、電鍋、熱水器等,可轉光能,如燈泡。若要馬兒肥不能不給馬吃草,台灣擠身現代化工業國家,根本沒廢核條件,短時間尤其拒絕不了它「愛的糾纏」,公投民意以核養綠,就是典型漸進式廢核,執政黨居然偏執註解為「廢核」,除非每個人鼻孔都能當插座,走路發電讓動能轉換電能,廢核錯誤政策會嚇光企業,等同掏空台灣經濟間接元兇,核電廢不得也!    

        當初馬英九總統下令封存核能四廠,是迫於林義雄絕食抗議無奈,故而暫行封存是判決「緩刑」,蔡政府宣布厲行廢核四,是為了個黨的非核家園信仰,廢核成「政治死刑」,核四廠已被執政民進黨供上神主桌膜拜。蔡總統核能不是台灣主要的發電方式之說,屬廢話贅言,它不管過去或未來,扣掉民營電廠,向來屈居發電量比率大老二,皆能源備案性質,本來就是僅次於火力發電的次要方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31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