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餿主意等局長儲備人選夠再說吧〈衝冠一怒為治安誠非壞事 但局長夠消耗嗎?〉108.3.9
2019/04/01 11:07:15瀏覽343|回應0|推薦5

餿主意等局長儲備人選夠再說吧〈衝冠一怒為治安誠非壞事   但局長夠消耗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時雷厲風行,偶而又無關緊要,例如非洲豬瘟怒飆防檢局芝麻官「外行」,特種店前打群架就要換掉警察局長,但華航大罷工損害影響不小,院長當時沒表示任何意見,至今似乎也沒看到半個負責人影,對事務重視程度還真天淵有別。


        蘇揆禿頭,衝冠一怒仍要警局長烏紗帽落地,目的當然要叫警察神經繃起來,幫治安上緊發條,出發點無可厚非,重視總比漠視好,蔡政府一直予人放任犯罪感覺,如默認廢死政策,只執行一名死刑敷衍輿論,太陽花悉數撤告,滋事學生通通吃豬腳麵線沒事,只剩執法者挨告,該學運幾近暴動,蔡政府縱容「造反有理」,而特種行業必有「特種消費者」,夜店門口吵架畫面早習以為常,年輕人精力無處發洩,會找地方消耗,在野民進黨既鼓勵年輕學子反政府,阻撓警察強力鎮暴,執政又喝令警察強勢壓制,同屬「街頭運動」未免厚此薄彼,雙重標準到令人精神錯亂!


        柯P剛上任也下馬威,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就把分局長換掉,不甘受辱,警界與消防同時折損優秀夫妻檔二員大將,幸被鴻海郭董延攬。因此之故,客人鬧場,店家百般無奈,轄區警方也非戰之罪,天要下雨凡間管不著,娘要嫁人子女祝福就好,年輕氣盛,逞兇好鬥,適時處理即可,要局長「官懸一線」掛保證,等於懲罰警方兼罰業者,眾所皆知上面靠一張嘴,下面就跑斷腿,最笨卻最有效的方法是排班站崗,保證關門的是酒店,累死的是基層,因為局長之尊不必輪班盯梢,頂多盯著監視器看。


        院長要警察局長與街頭鬧事同進退,也就是讓街頭霸王決定去留,萬一地方小混混不爽警長鐵腕作風,或有資格接局長的「候選人們」起靈感,唆使其輩「協助升官」,豈不比找民代活動關說更快速有效?那些人變高階警官職場貴人,成何體統!如果他們三日一小打,五日一大打,甚至照三餐打,局長名字豈非「一日三氏」、局長位豈非五日京兆,來不及記新官面孔?這邊忙打架,警署那邊忙著尋覓換局長,先籌設局長速成班因應吧!


        照此,儲訓備用局長保證很快繞一「風圈」,培育一名局長談何容易,至少三線二星以上警階暨歷練完整,要爬到位子好歹得耗掉半個人生,要下台畢業只一瞬間,完全不符比例,立法院常上演武打片,蘇揆也曾對陳情里長「公然施暴」,皆給社會錯誤示範,也許院長要求治安愛之深責之切,但假使蔡總統也恨鐵不成鋼,嚴詞警告施政滿意度若拉不上來的話,就換院長,請問蘇揆做何感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31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