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購壯膽圖心安作用罷了 108.3.7
2019/04/01 11:03:31瀏覽364|回應0|推薦5
               軍購壯膽圖心安作用罷了 

        蔡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及拒絕一國兩制,直接對嗆中共主席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談話,小蝦米對大鯨魚巾幗不讓鬚眉膽識,把PTT 網友情緒嗨到高潮,狂按讚要蔡總統加油,國家主權別屈服,未久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也「邱吉爾附身」,加碼演掃帚迎敵「軍教微電影」,國防部附和台灣絕非不堪一擊作信心喊話,敢大聲需要實力後盾,做最好準備應付最壞打算,擬天價對美申購一個聯隊66架F-16V戰機,包括精準導彈。

        沒有國那有家,沒國防則庶政皆奢談白搭,國防經費確值得投資,納稅人也捨得,但如果自找麻煩蓄意挑釁,心虛才來添購軍備,好像無故嗆流氓才花錢僱保全,買電擊棒防身,報案請求警察加強巡邏,惹事端無聊又多餘,蔡總統勇於說不與蘇院長敢於「宣戰」,擺鬥雞姿態,皆逞狠有餘思慮不足,易成鬥敗公雞,蘇揆慷慨激昂,比起蔣委員長廬山全面抗戰宣言,絲毫不遜色,不過破掃把恐連盜賊都趕不走。

        小國面對強權,示弱或保持緘默,忍他、讓他、不管他,再看他如何,耍嘴皮鬥嘴鼓,才對美日搖尾乞憐,何必呢?兩岸鷸蚌相爭,當然賣武器的美國軍火翁得利,跟對岸處不好,連同外交頻頻踩空,金援外交杯水車薪,靠保麗龍或保鮮膜鞏固不了邦誼的,人家億來億去籌碼,誰稀罕我們身上全部才幾百元賭資,國際上喊梭哈只會妨礙大咖賭客的賭興,認為你小朋友來亂的,自以為是反自討沒趣,當然生氣不如爭氣,陸委會與外交部一直內鬥不務正業,認真幹點正事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31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