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會有這般草菅人命且死命推責單位 107.10.27
2019/03/29 10:46:59瀏覽24|回應0|推薦1
           怎麼會有這般草菅人命且死命推責單位

         如果不是天意留下司機重要活口、不是「雞婆」媒體鍥而不捨緊咬報導、不是「正義達人」自發挺身義助,大家傻傻只相信台鐵官方片面說詞,法治君子風度悉聽司法尊便,那位普悠瑪尤姓司機豈不百口莫辯,含冤不白?!

         宜蘭檢方防串供,竟只聲押其中一方,請問司機先生是跟幽靈串證嗎?學生互毆,老師只叫一個罰站,難不成該學生自己跟自己打架?筆者曾因上班與同仁交談,被機關以「值勤聊天」記申誡二支,向考試院公務員保培會申訴,理由是「為何聊天只一人受懲處,難道我與空氣對話或自言自語」?保培會居然裁決既然單位有此獎懲規定,申誡處分並無不當,至於為何只懲罰一人,「不告不理」啦!書面申訴函不算告嗎?而機關為何只懲罰一人呢,答案是另一人是國王人馬,擁有犯過豁免權,這就是我們國家高官素養。

         防串供僅聲押一方邏輯尚可通,這樣也可達防止串供效果沒錯,就像員外只須禁足自家女兒千金,即可防跟情郎私奔,但公平性會遭質疑,為何被押的是我不是他?黨政檢沆瀣一氣,聯合作戰鋪天蓋地打擊小小司機員,大砲轟小鳥,手段未免不符比例原則!承辦檢察官太武斷及以偏概全,一開始就斷言司機員「責無旁貸」,刑事偵辦講求證據確鑿,不能偏頗嫁禍,否則司法公信力會如磨刀石日受折損的。

        筆者有次上梨山,回程因過度踩煞導致靈敏度異樣,當機立斷寬敞處停查原因,過路客皆關心情況及熱心指導,冷卻後慢速找修車廠換煞車皮,這是危機處理與風險控管得宜,小心才是安全回家的路。觀之普悠瑪號接連致命失誤,應作為而不作為,廢弛職務釀成災害,也涉業務過失致死傷罪,依行控通聯記錄顯示,相關人員恐有「不確定故意之犯意聯絡」,至於司機是否「安公子」於毒癮戒斷期開車,屬另外責任調查部份,倒是他沒參選也被起底肉搜私密個資,不擇手段抓辮子的公權力真噁心也!

        長橋之蛟、南山之虎、周處少年無行,並稱「晉時三害」。鐵路局三害則是缺錢、缺人、黨政軍安插人事酬庸,憂患意識者生於憂患,安樂窩者必死於安樂,外行領導內行成罩門死角,台鐵上下勞逸不均,以致人員招募「有人半夜趕科考;有人匆匆辦辭官」,台鐵高幹不以責部屬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部屬,究責掉花槍欺瞞社會,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半弔子革新故步自封,紕漏成家常飯,交通事故係台鐵不可分散的系統風險,但乘客搭上死亡列車踏入不歸路,屬非自願性風險,不似玩高空彈跳之自願風險,公眾運輸業不把乘客的命當命看,實在草菅人命,害董家喜事變喪事,新娘變孝女,簡直不可原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28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