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話有藝術 聽話聽重點 107.9.12
2019/03/29 10:09:52瀏覽66|回應0|推薦1
                           講話有藝術   聽話聽重點


         「823泡戰」還沒結束,因為朝野舌戰未休兵,南部災情慘重,但據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對本次水災是否影響選情,所作評估居然以經驗為例,認為「遇水則發民調利多」。依其言意是民進黨想踩踏淹水災民大「撈」選票,藉此好好發「民難財」一番,另一種狠毒的詮釋是,這種百姓災難對執政者聲望有益無害,多多益善?民進黨真的三句不離選舉,災難都可逆向操作去跟選情利弊聯結,將災民置之死地而後生,以為浴火劫後餘生,災民會自認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執政黨也何嘗不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請問洪秘書長經驗談衍繹的「災害史觀」是這樣嗎?


         一場天災滋生人禍,藍綠政客名嘴皆有失言,舉凡執政黨副秘書長的「823砲戰是國共戰爭」、閣揆的「上帝天災宿命論」、徐國勇的「治水如感冒說」....,國民黨吳主席夫人感謝「老天有眼」、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的「死得其所」....,行動失當的有蔡總統搭雲豹甲車居高臨下勘災、副總統陳建仁金門行玩好玩滿、包括國會議長等重災區綠委出國救外交災....,民眾觀感惡劣到極點,黨秘書長竟還危機當轉機,粉飾民怨太平,真不曉他哪來的自信呀!


        宴會主人只因「該來的還不來」、「不該走的怎麼走了」、「該留的為何沒留下」三句話,叫宴客跑光光,所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主人也許用語不當,客人恐也亂對號入座,吳敦義夫人「老天有眼」與葉教授「死得其所」,就是這類情況,所以聽話要聽重點,講話則充滿藝術,例如英雄救美,英雄若長帥,美女必說「無以回報願以身相許」,若英雄長相抱歉,美女會說「待來生做牛做馬再報答」;相親也是,女子相中意總裝樣「一切聽憑父母做主」,不中意就推稱「女兒想陪伴孝敬父母不想太早嫁人」。


         蔡政府隨興作決策及面對災胞態度,揭開換位子換腦袋虛偽面具,所以南部淹水考驗真的「老天有眼」,運動場上媒體只專注金牌選手,第二名之後常遭冷落,大家討論問題也只針對錯的部份,忽略對的,認為前者「不該犯錯」,後者「理所當然」。執政中央民代遇災害來時各分飛,災區大員不守護家園,跑去拼外交,副總統舉家金門拼觀光,捨近求遠捨本逐末,尚且辯解備位副元首無救災職權,立委「人微言輕」,意思是告訴選民,反正留著也束手無策,索性眼不見為淨,真乃鬼話連篇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28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