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23砲戰聯誼會淪為選舉造勢舞台 107.8.24
2019/03/29 09:55:25瀏覽82|回應0|推薦1
                     823砲戰聯誼會淪為選舉造勢舞台


        曇花一現稍縱即逝,鐵樹一甲子開花一次,皆屬難能可貴,今年是823砲戰屆滿60周年,別具紀念性意義,故事發生地的戰地金門尤其熱烈舉辦活動,追念台海保衛戰功績不分藍綠,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不避諱參與,身為國家元首的蔡英文總統,儘管各方呼喚她蒞臨敲和平鐘,仍鐵石心腸選擇「蓄意缺席」,她的失禮讓國人很失望,823砲戰倖存老兵更加不能寬心,試問沒有823打的好,守住金馬台澎,輪得到妳今天君臨天下「英姿」及追求228轉型正義嗎?


         會中金門人問呂前副為何蔡英文沒來,且連副總統陳建仁也不克代表前來,呂秀蓮答稱剛斷交很忙,言意是正在療傷止痛「忙線中」,顯然編理由幫蔡總統說好話,這麼別開生面紀念活動「惡意缺席」,嚴重傷害金門情感不說,也像捅823砲戰老兵一刀,躲過如雨砲彈,捱過無情歲月,想不到還要挨自己總統的絕情刀,情何以堪。


         自郝柏村院長為823砲戰不死老兵爭取到榮民證以來,砲戰聯誼從未間斷,筆者有幸身為一員,與有榮焉,從不缺席,當然權利義務相對,也從不欠繳300元會費,但發現兩現象,一為規模氣氛像王小二拜年,一年不如一年,會員蒙主寵召是原因其一,獲得榮家安養或領取就養給付,目的已達即缺乏參加意願是原因其二;二為國民黨執政熱,出手闊綽,民進黨執政冷,補助小兒科,賄選抓緊也讓贊助卻步,近來不受重視程度更像自己交錢自己慶祝,寒酸圍爐似的!會場只見各黨各類候選人串場,成了政見發表會,變成政客粉墨登場舞台,僅只行禮如儀略歌頌一下823,紀念屬性失真變調,令人遺憾!


        麥帥名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228是民進黨取之不盡選票提款機,823只是偶爾興起消費器具,在這個執政黨眼裡,228是食髓知味珍寶,823是棄之可惜雞肋,真是悲情又悲哀的823紀念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28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