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文燦敢勒令中油停工才是玩真的
2018/02/02 20:46:06瀏覽372|回應1|推薦5
                桃園市府敢勒令停工才是玩真的  107.1.30

        凌晨氣爆徒增幾分恐怖氣氛,雖非週期性規律紕漏,中油煉油廠總不定期發生工安事件,附近居民一段時間就慘遭強迫參與「無預警演習」,更惹議是開爐時機先斬後奏,加熱爐未取得代檢機構許可即擅自重起爐,可見本意外係「人禍」非天災。

         氣爆殺傷力不僅爆炸威力、火警延燒及空氣污染副作用,這都只是短暫有形災害,何時再爆陰影才是揮之不去無窮陰霾。中油樹大招風是真,財大氣粗也不假,所以老被當搖錢樹及冤大頭乃咎由自取,但講句良心話,煉油廠跟焚化爐與監獄同屬不討喜機構或公共設施,不過它們剛開始擇址選地條件必然優先考慮「沒鄰居」之荒郊野外,住家愈聚愈多通常是自願比鄰而居者,卻乞丐趕廟公反想驅逐該壞鄰居,就像嫁進門媳婦嫌棄公婆「老人味」一般。

         油廠爆炸關乎廠區員工工安與周遭住戶公安,嚴重性非同小可,罰鍰根本玩假的「沒營養」,敢勒令停工才算玩真的殺手鐧,環保局裁處罰款只是政府左手交右手再放進共通口袋裡,機關罰機關,到頭來像民法債權債務「混同」沒意義,過去公路局走高速公路交通部照收費,可是台灣省上繳中央整體國庫則不變,移來移去都是人民荷包。老師體罰學生也有力道差別,所以桃園市府一次罰百萬似乎夠狠,對動輒百億營利的中油其實不成比例,九牛一毛簡直不痛不癢,媒體見證下道歉罰錢行禮如儀,無非虛晃一招,虛與委蛇演戲給選民觀眾看,說穿與黃國昌假哭、職棒打假球異曲同工,海濤法師談男女外遇─「假的」!

         國營事業盈餘驚人,是隻下蛋金雞母,敦親睦鄰基金亦是地方政治人物漂亮成績,辦活動爭取贊助展現夠力,政治獻金尤其不落人後,桃園煉油廠方圓數十里「里仁為美」補助款,甜滋味點滴在心頭,套阿扁女兒話「誰沒嚐過散財甜頭」,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叫公權力如何幫受害者硬起來?油公司不免恃「富」而驕,吐痰罰二十塊人民幣,有人丟一百元再吐四口痰免找了,小金額罰不怕,罰中油百萬情形相似,下次爆炸的一齊預繳也沒在怕。

        火力發電害台中空污拉警報,桃園煉油不甘寂寞趕時髦,遷廠之議雖佳,依天涯若彼鄰今日地球村世界,台灣地狹人稠,對居民而言,不受歡迎惡鄰只是左鄰搬右舍罷了,禍害依舊未除,故而輔導油爆叛逆孩不如鼓勵代替懲罰,頒獎表揚取代罰金,看它好不好意思再出狀況,環保署評台中紫爆污染「金牌獎」,桃園氣爆至少給個「銀牌獎」,好歹都是民進黨執政縣市,有助年底政績宣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1011264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08:46
誰會跟錢過不去?
大法官盡是腦筋退化的失智老猴 (506e4629) 於 2018-02-04 23:25 回覆: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