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罵蔣萬安始亂終棄
2018/01/28 10:06:12瀏覽301|回應0|推薦6
                蔣萬安沒有始亂終棄

        被視為國民黨參選北市長強棒的立委蔣萬安,突如其來閃電宣布不參加年底選舉,「萬」事俱「安」只欠徵召東風,看好卻閃辭提名,葫蘆裡賣什麼藥讓人摸不著頭緒,黨內與友黨一片訝然,欠精彩度敵黨悵然若失,亦敵亦友的現任柯市長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明明在乎,卻裝胸有成竹無所謂,強棒抽棒不出擊,少去強敵其實爽在心裡口難開,提醒柯P,高興就盡情展現,暗爽可是容易內傷的。

       光復首都重振藍天士氣,身負中興國民黨重責大任的「蔣少康」,來匆匆去匆匆,黑馬快閃而過,天賜良機稍縱即逝,莫如《破曉時分》未曾留下地址空留悔憾!為何選擇急流勇退,怕捲入鬥爭漩渦或還沒做好萬全準備,還是與選民有約立委任期情緣未了?雖有豐功偉業的曾祖父暨蔣爺爺及政壇戰功彪炳的蔣爸,本身行政歷練猶嫌太嫩,須再琢磨,至於信守做滿承諾也是應該的,年紀輕輕要珍惜羽毛,千萬別學做一半棄市民不顧「落跑」的某院長及說一套做一套的某總統,以免自毀前途。

        值此黨生死存亡之秋,或許該捨我其誰霸氣,不該成功不必在我謙讓,蔣萬安退選無疑是顆催淚又催笑震撼彈,是給藍陣營「萬安演習」,晴天霹靂般失落震撼,相對讓敵軍鬆一口氣之「振撼」,似乎不像孫臏減灶誘敵之計也!但所謂演習視同作戰,玩笑不得,話既出口又說死,就難掉轉回頭,畢竟你不是誕生在「另一世界」,沒髮夾彎特權,臉皮也沒那麼厚。蔣立委的確未曾鬆口過要參選,所以談不上拒選或退選,更不能以臨陣脫逃與棄職潛逃形容,沒加入那有退出,也就是戀愛青年愛說的沒交往何來分手,故而蔣萬安走人也不能稱之始亂終棄或有始無終。

        蹲下再起跳是為了跳更遠,既已找到蹲點,見好就收是正確的,插秧哲學─後退原來是前進,也叫欲擒故縱,光芒愈炫愈須沈著內斂,韜光養晦,首次當上立委不能得隴望蜀貪得無厭,見異思遷尤其招惹用心不專蔑視,蔣家包袱裡有爭議毒藥也有餘蔭補藥,毒藥是專制威權後代,補藥則是祖傳對台貢獻。選舉非選美或挑骨董,所以蔣萬安別擔心下屆「人老珠黃」沒人愛,民進黨想推出「洗盡鉛華」的天王級元老參選,如果是好主意,剔除褫奪公權保外中阿扁,李登輝、連戰、呂秀蓮、馬英九等重中之重的重量級人物皆各黨最佳建議人選,不嫌棄降格以求的話何妨「不恥下選」,吳敦義更該主席御駕親征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1003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