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女士很會「乞丐仙許大願望」
2018/01/03 11:07:32瀏覽303|回應1|推薦8
                           乞丐許大願的做夢總統
        今代缺乏像孫運璿、李國鼎之出類拔萃經濟良才,台灣國際處境向來險峻特殊,目前大環境惡劣不佳,藍綠世仇又宿怨難解,執政者施展不開,有志難伸欲振乏力,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如此天時地利人和條件俱皆欠缺,蔡英文總統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做「最低工資3萬元」美夢,若不是空笑夢或白日夢,那就是老一輩說的「漏尿夢」了!

        蔡政府執政一年多來,綠官確實各個養得肥嘟嘟,列入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卻拼命拔光瘦鵝毛,讓人民荷包縮水,整個行政團隊交感神經失調,鬆垮垮螺絲掉滿地,寶字號政務官及立委們爭相無厘頭演講比賽,役政署長進營區拒檢耍官威,罵小兵吃狗屎,當過兵的竟毫無衛哨概念,日間認證不認人外,更要確認身份防滲透及落實車檢確保軍事安全,夜間尤其認口令不辨長官語音貌相,「站住、口令」天王老爺都一樣,署長夜闖軍營答不出口令照樣扣板機,還好意思吹噓官階比司令大,癩蛤蟆口氣好大倒是真的!

        其他尚有狀況不斷仍自評滿分的「自大國防部長」、菩薩心抓異議者暨善念開鍘婦聯會的「慈悲內政部長」、身體不給臨檢的「撲金粉客委會主委」」、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功德行政院長」...,天兵天將族繁不及備載,尤值得一提的是王定宇綠委誇稱「一個兵可炸掉一輛坦克」,這劇情戰爭片電影或許常見,現實較不可能,所以這牛皮很難幫他掰唬人理由,防禦性武器為主的台灣,好似走不出國的士相守將帥,兩岸開打,殊死戰不靠粉拳綉腿,不能小孩吵架似的死纏爛打,更不是自殺恐怖攻擊式犧牲打,或革命先烈般慷慨赴義。

        能源政策錯誤、工商勞動法律修壞、兩岸關係交惡,經濟發展盡往不利方向走,提高薪資所得壓根兒緣木求魚,聽來格外諷刺!躺著夢想與坐著空談,不如起而實踐,蔡總統若投10元幣進許願池,然後繼續空泛不實癡人說夢,教年輕人如何奢求「我的未來不是夢」?筆者女兒國立大學畢業,至今猶在二萬五低薪盤旋,甚至幾經非自願失業,市長做一半轉檯政院的「賴半仙」,搶攻無功的林全先發投手被換下,五局下半蔡球隊已失分落後,賴院長緊急救援不出奇招致勝,還只穩紮穩打中繼投手自許,變調戀情不值錢,記良心牆上的功德一斤又值多少,都會經營百貨公司畢竟不比窮鄉開雜貨店單純,願景光說不練,蔡總統切莫乞丐許大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0987342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黨若無力抵抗 蔡挑釁中共會大勝
2018/01/04 18:32

大法官盡是腦筋退化的失智老猴 (506e4629) 於 2018-01-05 10:44 回覆:
小蝦米鬥大鯨魚,怎麼個大勝法?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