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降血压多吃6种食物!
2018/04/20 09:02:02瀏覽20|回應0|推薦0

通过饮食调理来降血压,相信比吃药来的更简便易行。当然,除了服用降压药,食物的选择也有很有讲究。

1、红茶

早上喝杯红茶,有助于体内的血液循环,当然一定要注意,喝茶时间必须在早饭后,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茶会影响肠胃吸收过多咖啡因,使人出现尿频、心慌等症状。此外,神经衰弱的人也不推荐喝红茶。

2、橙汁

所含维生素C能够提高免疫力。番茄医生建议,血压稍高的人,可以每日喝两杯的橙汁有助于降血压。因为橙汁含有橙皮苷、维生素C等抗氧化物,、能够减慢自由基对血管损伤;同时,钾元素可以降低血压。当然,服用橙汁之前,还需告知医生,避免与一些药物同时服用可能影响药效。

3、蛋清

鸡蛋中蛋白质作用类似于降压药作用,血压高的人每日可吃一个煮鸡蛋,避免油炸高温破坏蛋白质,而且摄入过量的油也对高血压患者不利。需要注意,蛋清虽然有一定降血压作用,但不宜过量补充,否则鸡蛋吃过多,会导致体内胆固醇升高,反而有损健康。

4、猕猴桃

猕猴桃的降压效果高于苹果。对人体心脏有益的水果中,猕猴桃就占据一席之地。由于猕猴桃中含有叶黄素,叶黄素属于抗氧化剂,当然高血压患者单纯依靠多吃猕猴桃来降血压也并不实际,还需要配合医生开药,适量食用猕猴桃。

5、海藻

海藻可以降血压、预防心脏病,这是因为海藻含有生物活性肽,作用与降压药物类似。此外,比如紫菜、海带等也有相似作用。对高血压患者,除了按时服用医生所开降压药,还需学会食疗方法帮助降血压。海藻还含盐分较多,因此单周吃2次最多。

6、紫薯

紫薯和燕麦多吃都不容易发胖,所以适合体重超重的高血压病人。紫薯含脂肪和蛋白质偏少,所以最好搭配水果、蔬菜一起食用,对长出黑色斑点的紫薯切忌不可食用,否则容易引发食物中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341cab&aid=11157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