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茄20年
2013/11/06 13:22:11瀏覽1869|回應7|推薦92

別人看起來的荒煙漫田,現在竟是我的快樂天堂。我堅持不噴藥,不鋤草,我想盡量用最不干涉的方法種出一顆顆像妳紅臉蛋一樣的番茄。

***

從小妳就像一匹攔不住的野馬,妳姐要妳把衣服穿好,妳父親要妳別說謊,妳母親要妳別一天到晚招蜂引蝶……而我,那年我只希望妳別往濁水溪以北填志願,當然妳一句都聽不進去。

讀了不同城市的大學後,我曾鼓起勇氣上台北看過妳一次,那天的陽明山特美,但我沒說的是,如果妳不燙頭髮會更美。其實我們做過最大的承諾也不過就是:「不管以後誰住墾丁,到老都要騎摩托車去看對方,釣魚也好,下棋也罷!」。只是20年過了,妳還在台北力爭上游,我也沒住國境之南,而墾丁大街早亂到不成路形!

故事都是這樣…輾轉輾轉…遺憾遺憾…嘆息嘆息…但也有讓人笑到流眼淚的時刻。只是我真的幾乎很少想起妳,甚至可以說早就忘記妳,除了逢年過節的固定聚會上一杯杯把妳喝回來後,再一肚子把妳吐進馬桶的那些迷糊瞬間外。然而此時此刻,看著自己堅持不用農藥的那塊田居然長出了一顆完美的番茄,竟不禁想起妳經常微醺的紅臉蛋。

***
打開郵包,是一顆你寄來的番茄。我納悶著。

電話中,你淡淡地說這是田裡唯一一顆碩果僅存的番茄,除了當中的滋養來自於你親手弄的蚯蚓堆肥外,還躲過了天災、鳥禍、蟲害和傳統農夫的白眼……不知怎地,聽著聽著,可能是工作太累了,也可能是酒喝太多了,我眼前的這顆紅果竟變得越來越模糊……

你問我幹嘛突然不說話?我支吾半天……假裝嗆了喉嚨,清了又清,咳了又咳,我貼著手機把頭90度轉上盯住天花板,好讓眼眶盛住身體裡過多的鹽水,確定變回神力女超人後,才深呼吸斷斷續續的說:「人家沈佳宜…好歹…好歹也是九把刀的…『The apple of my eyes』,怎..我就只是『to-ma-to』? 連唸起來都好老土…」

你哈哈大笑,回著說:「沈佳宜都第一名ㄟ,當然是蘋果…妳都作弊…哈哈…哈哈哈…有番茄當就不錯了…」分別在南北台灣的你我被一條看不見的線串起來格格地笑個不停,就像當年黏著電話筒假裝總有一堆問不完的功課一樣。

2013/1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936266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06:42

  小試一下 看看唄 ~啾

  否則這麼完美的 紅番茄, 僅止於此...

  豈不 太可惜了, 是吧?

  鼓勵妳喔!Fox恭喜恭喜

四妹(4mei) 於 2019-11-19 08:18 回覆:
遺憾最美喔...得意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7:23

  造型, 加上 還擁有寫作的文筆, 回台中賣水果之後...

  會不會就 立刻 成了位 "時興的網紅"

  抽空 打聽會兒唄 ~啾

  然後 別忘了 再來篇 Part-2, OK ?

四妹(4mei) 於 2019-11-17 10:12 回覆:
網紅哪有那麼好當,何況現在字多一點就沒人看了呀!詫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9:41

唯一一顆番茄只寄給妳...

很浪漫深情哩!

接受他吧...愛你喲!

四妹(4mei) 於 2013-12-30 10:04 回覆:
麥啦~~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8:00

蚯蚓辛辛苦苦栽培地小番茄(好險不是小辣椒)  在外落地深根, 情, 愛, 或只是那單純的友誼已不若以往, 情傷不只是聽的人的而已!

那一年的夏天結果出來了, 我發誓會在今年年底完成!!! 

四妹(4mei) 於 2013-11-24 23:44 回覆:
等你很久了,夏天。愛你喲!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8:21

熊大概會先吃了,再問:這麼好吃,幹嘛只寄一顆?⋯


四妹(4mei) 於 2013-11-07 22:14 回覆:
那...吐出來在照相就變...番茄醬了啦! 誰理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0:29
也許以後有天見了面:其實...那個蕃茄...是市場買的...誰理你誰理你
(開玩笑開玩笑...)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四妹(4mei) 於 2013-11-07 18:21 回覆:
哇哈哈! 水啦!得意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9:23

是真實故事嗎?

願友誼長存哦!


四妹(4mei) 於 2013-11-07 18:20 回覆:
友誼長存, 友誼長存!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