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蹺班一條龍
2016/08/27 18:11:25瀏覽1289|回應3|推薦65

不知道你會不會?但我會!唸書時,總在一兩個月中的一天兩天會自動肚子痛,沒辦法去上學。那種感覺出現在一大早的被窩裡,腦子會特別清醒,清醒到神經可以敏感到連媽媽在廚房打蛋殼都聽得出。

這時一定要鼓起勇氣腳步蹣跚,臉色孱弱,披頭散髮,重點是要披上外套到阿母身邊發出微微的聲音說:“媽,我好像感冒了,肚子也疼,我想吃稀飯就好”通常我媽會摸摸我額頭說:“沒有烘烘!”但卻沒停地去電鍋挖碗白飯,真的在瓦斯爐上加水煮了起來。此時此刻千萬不能露出平時鄙視清粥的樣子,再沒味道也要吞下去兩口,然後可憐兮兮地說自己頭疼肚子疼要去躺一下,接著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不用換學生制服。待我父親起床看見我的腳踏車還停在院子裡時會回頭問我媽:“那隻細漢ㄟ又沒去讀書喔?”想當然而娘點點頭!那段時間最難熬,就怕我爸上樓來揭穿,所以要豎起耳朵戰備,但只要他的偉士牌騎出大門的聲音傳來,我就知道我得救了,真的肚子一點都不痛了,忍不住緊閉雙眼包著棉被和憋住一臉的詭笑,雙腿不禁在床上踢踏舞起來,管他什麼國文背誦、數學開根號還是英文模擬考,都與今天的我無關!

不知道你會不會?但我會!上班的日子,總在一兩個月中的一天兩天會自動肚子痛,沒辦法去公司。那種感覺出現在一大早的被窩裡,腦子會特別清醒,清醒到不得不起身躺在客廳地板,扭開DVD,學著老師皮拉土司Pilates把身體凹來凹去,滿身大汗後深呼吸,鼓起勇氣拿起電話跟老闆說,我...我今天不進去!什麼旅館、商務艙還是亞特蘭大會議,都和今天的我無關。

接著提起菜籃出門找解藥,騎上我的雙北(簡稱雙B) U bike,來去超市搬酒搬羊排,體重擺一邊...什麼?吃什麼白粥??我逃學蹺課騙了多少回就餓著多少回,熟女如我才不幹哩現在...

……現在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聲聽五月天…….邊打電話邊狂笑告訴我姐我老毛病又犯了,聽的對方一臉結冰。但我明白,就算我說的激情又口沫橫飛,那個一生永遠瘦我兩公斤又模範生的阿姐都無法體會此時此刻的爽度…… 

喂!什麼?什麼?吼~~不用再問我明天要不要面對了啦……郝思嘉Scarlett O'hara 70幾年前就宣告了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2016/8/2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7210705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0:29

 好吧~啾

 咱會蘋果沙拉和火腿蛋炒飯(or 番茄火腿義大利麵),

 還缺些什麼?

四妹(4mei) 於 2016-09-04 11:45 回覆:
肉!!大塊的肉!!大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3 16:53

 呵呵,好樣的就知道妳的膽兒肥

 不過倘若真能見到紅酒和羊排拍臉(清醒一下)

 咱也不敢確定,接下來會不會真翹班

四妹(4mei) 於 2016-09-04 11:44 回覆:
我真的沒法沒法沒法拒絕美食美酒的誘惑~~哎呦~~怎辦啦!!尷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16:07

十五年多沒翹班了
仰望羊排和酒的畫面
(一定是紅酒)

居然些許動搖了  得意 

四妹(4mei) 於 2016-08-30 09:03 回覆:
咱們總是一起看到全文的重點!!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