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明天該怎麼辦?
2013/01/03 00:16:14瀏覽1174|回應4|推薦84

應該很多上班族和我一樣,大大小小的事全掛在電腦行事曆裡按表操課,加上有智慧型手機的同步提醒,似乎沒有日程表,就不知道等一下要做啥!

其實我到底要幹嘛 或 能幹嘛? 說穿了不就是每天用小跑步追三個月後的日子! 幾月幾號對我來說,不是世界末日、元旦跨年、大學聯考、牽手紀念日……而是一個個工作deadline的來臨。其實我不只一次在機場上才突然想起,我又錯過了媽或爸的生日,不管iphone怎麼嗶嗶嗶就是沒用!

前兩天回南部老家時,我非常驚訝地發現我的外甥女均均為撕完了2012年12月31日的那一張日曆而心慌,她一早站在撕空的牆前,憂心地問「那明天該怎麼辦」? 均均是個「發展遲緩兒」,如果以她20歲的芳齡來說,應該是「小姐」囉! 她的作息很正常 -- 起床→刷牙洗臉→吃飯→上學→放學→拿杯子唱歌→吃飯→打電腦麻將→洗澡→睡覺…幾乎不用她的父母親叮嚀就能精準又自然地執行每個項目,而一天撕一張日曆紙,確定當天是星期幾,再逐字唸出如「宜:破屋壞垣;忌:月破」等農民曆備註,正是她起床下樓吃早餐前的第一個習慣。

我當然知道就算她認真朗讀後可能還是搞不清楚這些字眼所代表的意義 (其實我也看沒有),但在她的日常生活中,這些都是必要程序,沒有做完這個動作,下個步驟就不流暢,超級SOP! 拿出我自個兒的人生來看,太多妥協、太多鄉愿、太多猶豫、太多自以為是……更可笑的是,即使用了一堆3C產品記這記那,最後還是掉三落四,不得不合理懷疑是自己把自己搞複雜了? 呼~~ Less is More 流行了這久,居然還是看不透…

扯太遠了…望著這個傻Y頭,我確定我媽擔心的事情,我們姊妹一樣煩惱。一旦有一天,突然她習慣的人事物被迫改變了,這「小姐」恐得花N倍的時間才能重新調整好她自己成套的SOP…

…說真的,我沒有力氣想答案,因為得趕緊送2013年的日曆回老家給她撕哩! 不然……不然……「那明天該怎麼辦?」這我可答不出來!

2013/1/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719349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11:35

   好文, 有被感動到喔!足感心耶

四妹(4mei) 於 2020-04-10 14:16 回覆:
你讀得仔細 我一樣感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時候
2013/04/17 14:15

很多時候,我們也像均均一樣

疑惑明天該怎麼辦

但我們已經不敢這樣坦然地問出來了...

 

四妹(4mei) 於 2013-04-18 09:18 回覆:

一語道破心裡話!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還有明天
2013/01/08 10:31
我們很替她們擔心.可是其實她們很快樂.
四妹(4mei) 於 2013-01-09 09:22 回覆:
明天會一直來一直來...不是這樣說的嗎?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
2013/01/04 00:45
還羨慕他們 以為可以沒有煩惱
看來未必 他們還是有他們的煩惱
四妹(4mei) 於 2013-01-04 09:31 回覆:

嗯~~ 的確! 我家這小姐的憂愁還有如果找不到杯子唱歌,傳送出來的歌聲沒回音,會有沒FU的煩惱!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