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淚
2016/08/16 12:36:24瀏覽1238|回應6|推薦62

孤身女子忙碌在台北,獨自發慌地面對無孔不入的line上恐怖攻擊,心裡頭納悶著:不是週末嗎?不知道時差嗎?……不要再傳罐頭笑話和世間警語了……..

手機往沙發一丟,決意要大哭一場,只是賤命的人抗壓性居然高的出乎意料,這一分三秒的竟是半滴淚也擠不出來……突地想起以前戲劇老師說悲劇人物總要被命運整的淒慘,一旦普通苦的你我進了戲院伴著男女主角淅瀝嘩啦得到宣洩後,就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其實沒那糟,而又有了重新面對現實的勇氣!

畫面至此,癱軟的身軀立即從沙發跳起,直接上網跪求解藥……關鍵字打上了:催淚電影!

只可惜網友推薦的排行幾乎大同小異,一看就知道是互抄的論調,沒啥好參考!不得已轉起電視碰運氣,按了三輪100多台的頻道,傳出來的盡是新聞、嬉鬧、阿彌陀佛、娘家……伴著line的震動聲徹底讓人再度陷入哭不出來的痛苦中。

直到注意到畫面上來了里約奧運女桌銅牌賽,北韓的金頌一和日本的福原愛對戰……雙方巴得如火如荼,儘管主播的關愛明顯站在世界排名第8的福原愛這邊,包含一開始的顏值評分等,但都不足以讓人把眼光從金頌一堅毅的臉上移開。金頌一是本屆的刺客也好、是黑馬也罷,她把球削的犀利,臉上少有情緒變化,連得分握拳和吶喊都很低調。她先是直落三,讓小愛白皙的臉轉為慘綠,即使第四局勉強被扳回一成,最後仍逼的媒體寵兒福原愛吞下敗仗。獲得勝利那一刻,金頌一衝向教練緊緊相擁,終於才讓人看到20出頭的小女生該有的燦爛卻生澀的笑容,接著金頌一拿著毛巾邊擦汗邊坐下嗚住自己的全臉,她的脖子肩膀停不住地顫抖,可想而知這淚水釋放的有多痛、多苦、多磨人、多委屈卻又多甜美!真的不容易,何況金頌一出自於保守封閉的北韓。

看到這激動的一幕,不由地也跟著拿起沙發上的薄被蓋上全臉……哭得我妝都花了,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打上一場美好的仗,說實話,此時此刻的金頌一比起韓劇女主角千頌伊閃亮太多太多……

人遇上了真感情,誰還需要灑狗血又虛情假意的劇情來催淚?不管最後哭成了金頌一或千頌伊,都希望可以得到真正的解放!呼呼…..La vie continue……中華隊加油!

2016/8/16

**圖片取自網路或自拍電視,如有侵權請告知,將會即刻取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70708646

 回應文章

ifalltopiecess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2 21:23

如果還有需要

試試看這部

我不是藥神


四妹(4mei) 於 2023-07-23 16:05 回覆:
好喔 下次那個Fu來 就用藥神來一波 痛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5:50
妳根本是找淚來催...
四妹(4mei) 於 2017-01-18 06:29 回覆:
獨自一人在台北又離不開的時候,難免嘛...也是宣洩壓力啊!啜泣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06:31
秀秀 and give me five。微笑

四妹(4mei) 於 2016-08-27 09:15 回覆:
嘻嘻!圖片網上截的...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5 06:19

 真情,永遠是感人的讚

 而 SNG 鏡頭裡的過程與堅持不懈無疑証明了這一點

 所以,也算咱一票吧。

四妹(4mei) 於 2016-08-25 17:40 回覆:
在這冷清的Blog生態中+1,簡直是爽歪了!!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22:40
轉播還要比顏質,記者這是要怎樣啦
四妹(4mei) 於 2016-08-22 10:01 回覆:
不要懷疑,在台灣連電視台也比記者的顏值!!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7 14:16

下次剝洋蔥前

記得先卸妝

四妹(4mei) 於 2016-08-17 23:54 回覆:
剝洋蔥前應該是準備冰水啦......騙我不會做菜喔!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