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約在冬季
2021/01/29 18:18:10瀏覽1996|回應6|推薦87

每年冬天一到,住台北是很難不憂鬱的,尤其遇上歲末寒流,陰冷濕齊發,孤單的寂寞遊子被折磨到不死也剩半條命了。

出生在南台灣的你我都清楚恆春半島的太陽扒著高鐵急速通過大甲溪後就被遠拋一路散退,退到台北剛好灰飛煙滅,直接認敗給東北季風,於是人凍了,地板爆了,才從南方回來的第一晚被冰到失眠也就不足為奇。輾轉起身想翻書度過漫漫長夜竟發現連看書燈也鬧起冷暴力,都暖20分鐘的身了還是不亮,順手轉而滑開手機看著「您的小番茄已寄出」的訊息……

***

好朋友小草是返鄉青年,放棄內湖科學園區的工作,舉家南返務農照顧整戶老小,是人生重新開機的典範。他剛開始投入溫室種植時,急性子的我常迫不及待問他番茄苗開花了嗎?紅了沒?可以吃了嗎?要採了嗎?而他總不疾不徐地回答「大-約-在-冬-季」……

***

看書燈終於亮了,讀書和睡覺的慾望卻早已盡失,只好側躺成一隻狼埋在沙發裡聽齊秦,靜靜地等天亮,等我那不慍不火的好朋友小草度過艱難,等著從南部寄來整箱吸飽陽光的小番茄,空氣應該就會暖一點,再暖一點….

2021/1/2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5575858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3 09:18

熱熱的來一碗 是包肉的元宵喔 ~

埃及艷后 : 佳節快樂啊

Fox恭喜恭喜

四妹(4mei) 於 2021-02-24 15:36 回覆:
原來要元宵了啊...我真的都不知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3:48
您那個像是LED的冷光燈,更肖發亮的耳環。去換來狂熱的鎢絲黃暖燈泡,以前專孵九斤鷄,四小小姐夠九斤否,核四(偶之前綽號一)給您靠。💩👹👺
四妹(4mei) 於 2021-02-10 08:13 回覆:
感謝提供烤雞資訊,加上核四靠得這麼近,擠都擠死了,哪有不暖的...誰理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12:26
之前有人做日照表,去年冬季台北與南部的日照之差,看來就像西伯利亞與赤道差不多...
四妹(4mei) 於 2021-02-08 09:26 回覆:
真的有人做這種日照表啊?看樣子科學還是比我的喃喃字語有說服力。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15:44

記憶中台北總是濕冷,過完一個冬天,棉被可以擠出一「缸」水。

一直以為這是橙黃的橘子季節,原來紅番茄也在為冬季增香添色。

四妹(4mei) 於 2021-02-08 09:25 回覆:
唱大約在冬季的時候,就可以吃小番茄和橘子了!

十年風《美麗的陰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9:49
一盞小小燈竟如此刁蠻,還要哄二十分鐘,是不是回收比較快呢?
四妹(4mei) 於 2021-01-31 08:06 回覆:
捨不得啊... 主人自己脾氣也不好尖叫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3:52

來一杯吧, 剛好搭配著小番茄一起 ~啾

會紅起來的, 埃及豔后

四妹(4mei) 於 2021-01-31 08: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