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庫存
2020/11/26 06:37:17瀏覽2195|回應11|推薦90

庫存的意思應該是想用的時候倉庫裡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圖個滿足心安,當然也有用不完丟不掉的那類貨色……總之就是有東西在某處備著存著,有用或無用就不好說了…

Covid-19持續中,全世界每個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變了,隨便都有例子可舉,比如對假掰「不愛美」的我來說,出門變得更省事,口罩帽子眼鏡一戴,連眉毛都不用畫……但,也等於去年周年慶衝動買下彩妝的那隻手該剁了!

不抹紅,保鮮總要吧?我喃喃自語。等脫口罩那天到來就是把臉仰高45度面對自然光的重新開始...我這一介俗女,還是很介意年輕貌美的庫存量,就像現在天天確認快用盡的電腦儲存空間般,雲端再大都沒有掌握到自己手中踏實,再強的美肌都是虛幻,但現實抽屜裡只剩口紅眼影,就是沒了保養品,能說不莫非嗎?我握拳咬牙切齒地想:本該有兩瓶庫存的……

記得男人從巴黎返的那天胸前只緊抱著發酵葡萄汁,沒錯,落忘在機艙的是我那兩瓶抹臉的day and night. 他尷尬地說:補臉補青春,內服外用效果一樣好,多賞妳一杯,下次出國加倍奉還……

下次是嗎?現在回想起來「下次」居然從家常便飯成了天方夜譚。

全世界都知道當前連正常出家門都遙遙無期,可這青春怎能跟時間賽跑?只好每天早上在鏡子前試著撫平偷溜出來的魚尾紋,盤算著何時才能去化妝品專櫃砍手繳費,但想到本來有庫存的就心有不甘,加上都快失業了,怎能不精打細算起來?

最後只好把注意力全寄託在更實質的生活基本面,沒想到最近竟發現每天早上賴以喚醒靈魂的錫蘭紅茶沒了…肯亞咖啡沒了…德國的南瓜籽油沒了…義大利的紅酒老醋沒了…秘魯的礦鹽也光了…並不是非洋貨不用,而是工作的關係,有時捧場有時順手,帶著帶著就成了日常,也沒想過會有用完的一天!但,就是發生了。

唉著唉著,男人突然如獲至寶似的伸長手從浴室奔向我還邊喊:「摩洛哥來的公主牌阿甘油防皺面霜還有一瓶,不信你自己看…抹抹看嘛…翻山越嶺來的,抹了就變Princess了,沒變再拿來煎牛排…」

2020/11/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539134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3 04:52
這男人幽默風趣又貼心,不如留著當庫存。
四妹(4mei) 於 2021-04-17 16:23 回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8:22

埃及豔后 : 加油 ~親

四妹(4mei) 於 2021-01-08 13:11 回覆:
來了 來了 豔星快出場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0:44
黃金段落:「很介意年輕貌美的庫存量,就像現在天天確認快用盡的電腦儲存空間般,雲端再大都沒有掌握到自己手中踏實,」🧜🏻‍♀️
鑽石句:「等脫口罩那天到來就是把臉仰高45度面對自然光的重新開始.」🧚
結論:UDN第一美人,四妹也。很可能也是臺北笫一美女。🧞‍♀️
四妹(4mei) 於 2021-01-03 08:07 回覆:
鍵盤後 要多美 有多美 大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09:52
覺得這男人很想得開耶,應該是開心果。
四妹(4mei) 於 2020-12-26 12:57 回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7:57

聖誕快樂親

四妹(4mei) 於 2020-12-26 12:56 回覆:
借個書名:這杯咖啡的溫度剛好。

凱子文
2020/12/06 08:41
庫存不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根據需要計算出安全庫存,
避免斷料造成營運上的影響。

至於青春嘛...部落格主早就儲存了很多,
慢慢使用等到邊境開封應該還是夠的,
那時再來補充保養品應該綽綽有餘。
四妹(4mei) 於 2020-12-06 09:53 回覆:
我不是格主  我比較像你高中老師 誰理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21:32

      經過一整週的 反覆閱讀與思考 ~拍臉(清醒一下)

      咱總算是 弄懂了...

      白雪公主 是在 極低調暗示啾

      自己是 屬於 "埃及豔后等級的美女啦"

      

四妹(4mei) 於 2020-12-06 09:52 回覆:
就是你懂我!大笑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21:35
"年輕貌美的庫存量..."
文辭好活阿
祝好~~
四妹(4mei) 於 2020-12-03 10:01 回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30 23:47

呵呵!

好像從魔毯不小心掉落凡塵


四妹(4mei) 於 2020-12-01 10:35 回覆:
哎呀 真是尷尬!謝謝頑童哥哥提醒還有魔毯這一著...大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05:12
錫蘭紅茶?是Dilmah這個牌嗎?
四妹(4mei) 於 2020-11-27 13:46 回覆:

Dilmah 只是其一,我更喜歡的是斯里蘭卡茶區裡工廠直售,簡單紙盒包裝,便宜又好的在地好茶...

總之今年我已經把家裡能喝的紅茶都拆光了,不管來自錫蘭、英國、土耳其、中國......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