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容KTV
2020/03/20 11:57:10瀏覽4097|回應15|推薦102

車子駛入夜黑風高的陌生城市,除了有醒目閃亮的歌劇院、五星級酒店、餐廳、酒吧各式絢爛的霓虹林立外,Bling Bling的「理容KTV」也是繁華夜景的一部份,可見有人喜歡看戲聽音樂、有人偏愛高級旅館度假、出差、吃大餐,也有人需要唱唱歌……自由民主嘛!

「理容KTV」到底是什麼?分成兩組字來看,「理容」照字義應該是「整理容顏」,所以在臉上的都可以洗淨修理,比如剪頭、洗頭、敷臉、理鬢毛、修鬍、修眉、拔鼻毛、擠痘子、掏耳朵等等;「KTV」就更簡單了,不外乎就是關在密閉空間看電視拿麥克風唱卡拉OK!

可這兩組字合起來就特別了,如果照上頭的理解,「理容」和「KTV」綁在一起似乎怪怪的,到底該如何運作?邊洗頭邊唱歌?邊剪髮邊唱歌?邊敷臉同時唱歌……或者照順序一個一個來,先唱歌再修鬍?先唱完歌再修眉?又或者倒過來,先把鼻毛拔整齊後再唱歌?怎麼想怎麼滑稽…..或者,這只是間標準的KTV,店名叫「理容」,想到這兒...女子突然噗疵傻笑起來!

男人看著身旁的新馬子對「理容KTV」好奇的左顧右盼,突然開口問:「水嘸?咱台中?」

接著繼續探頭探腦單手握方向盤,單手左比右比邊說:「這、那、後面……攏是『理容KTV』『夜總會』『舒壓養生會館』……各個搞得又大又豪華,只可惜沒辦法牽愛人的手進去……」然後笑的開起懷來要閉嘴不閉嘴的,手就往隔壁大腿伸去。

女子回過神,推開男人不安游移的手,不改伶牙俐齒本性,用欠扁嘴賤的樣子說:「哼,進去要理頭、要唱歌、要舒壓還要養生,忙得很,也忘了愛人了啦……」。

車子繼續一路把七彩的城市快速往後拋……兩人都靜默著各有所思: 一個想理容,一個不只想唱歌……但不能一起去。

2020/3/2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321322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8:19
十多年前這些怪店好像風行,那時搭朋友車進到台中市,四處都這些玩意兒,鬧得開車搭車的都只能目不斜視,就好像當我每走經賣女生內衣部門,只能目不斜視趨庭而過。🤗
四妹(4mei) 於 2020-05-19 08:08 回覆:
想不到當四哥的人也會假仙喔!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15:25

    快了, 也再封不了幾天了 ~啾

    至多就 520 + 10 吧?

    601 開始, 就會試著 三階段解禁 了

    倒是可以先 趁機買些 "眼下 仍便宜滯銷的 葡萄酒 與 58"親

四妹(4mei) 於 2020-05-17 08:09 回覆:
哈哈 還是您高見!大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21:17

   也開始 韜光養晦 了嗎?啾

    好樣的!

   

四妹(4mei) 於 2020-05-16 10:22 回覆:
天天想往外衝啊...大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4 17:24

   秀秀 ~

   知道妳向來 雍容大度,醬子 開個玩笑

   有道是... 切

   吃燒餅, 哪有不掉芝麻的, 對吧?

四妹(4mei) 於 2020-05-05 11:56 回覆:
哈,吃玉米不掉蘋果!Fox餓餓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21:56

   好理家在, 您這是 理容 KTV, 不是 錢櫃 KTV汗

   否則... 這下子 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四妹(4mei) 於 2020-05-04 09:16 回覆:
我真是不應該亂寫的......委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01:18

跟四妹一樣,剛開始傻傻的不能理解,大部分剪髮洗髮都閉著眼睛,盡量配合服務人員,唱歌??讓我一臉驚奇!尖叫

昨晚在手機上亂亂看,一個男人說:如果不能那個,活著幹什麼?

食色性也,對雄性動物,真是一輩子也無法了解!誰理你

四妹(4mei) 於 2020-04-04 14:19 回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22:05

秀秀, 完全沒有批評妳的意思喔 ~

社會本即如此...

奈何小女子的 一篇敘述性的文字呢!

四妹(4mei) 於 2020-03-27 23:31 回覆:

哎呦...我沒那小鼻子小眼睛,多多指教歡迎都來不及哩!大笑 

快來,每天都等你。得意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0:39

   難怪在做市調 讓學生填寫 "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時 ~Fox什麼

   男生都一面倒的填寫 "台中"

   其中還有位天才, 直接指名是 "台中的金錢豹"

四妹(4mei) 於 2020-03-27 23:24 回覆:
哇哈哈,原來是這樣啊,恍然大悟!大笑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08:37

好久不見的"理容KTV"字樣

四妹(4mei) 於 2020-03-27 00:07 回覆:
七彩霓虹燈!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3/25 01:16
理容KTV存在起碼近四十年吧,更早是做黑的理容院,門口通常站一兩個三七仔。後來幻化成理容+KTV,包廂裡一張床椅一台電視一隻麥克風吧,沒甚麼大不了,抓龍作臉敷面之類,大廳通常大又亮。小朋友好奇,躍躍欲試;老屁股淡定,見怪不怪。我大約十幾年沒再去這類場所。
四妹(4mei) 於 2020-03-27 00:07 回覆:
將是老得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