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臥虎藏龍
2019/12/11 09:20:56瀏覽2265|回應13|推薦91

一開始注意到「小龍女」是她總在18:45左右一個人綁著長馬尾凌波微步地走進武館,默默地暖身後拿起劍就自己比畫起來,誰也沒理,但在男學員偏多的陽剛場子,很難不醒目。她身材瘦小卻俐落直挺,一張清秀的臉蛋面無表情,所以我心裡這樣叫她,同時納悶著這正妹沒去流行的健身房卻跑來習武,功力還深不可測,一定是某派的未來掌門人遣下山來學習各門各路精髓,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

 

而那時,我才剛只會活臂、甩腰,連馬步都蹲不到一分鐘,每每想混水摸魚的當頭,小龍女都會剛好飄進來,一旦斜眼掃到她堅定的正氣,就不得不趕緊回神鞭策自己當不成小龍女,有朝一日也一定是黃蓉,就急著把抖著的雙腿蹲的更深了……

 

但事實還是很殘酷,最近選擇重訓減肥的同事,早早恢復火辣身材,一天一套緊身華服展現成果,而練武的我……依舊大番薯一顆,體重不上不下,穩如泰山!雖說學武術不是為了減肥(是健身、是練氣、練修養…),但總對減重去脂還是有小小的期待,女人嘛……

 

沮喪的同時,我白淨的小師父笑笑地安慰我:咱練這功不是練肌肉!然後依舊丟給我一把柳葉刀,叫我站直練習纏頭裹腦基本功,沒說的是我連習「形」都還沒一撇,「外型」沒變也是剛好爾已!

 

說起小師父這人,單看他清秀的臉,鐵定認為他是個文弱書生,一副寧采臣樣,但一旦撩起袖子露出他練家子的手腕,就百分百和他的白面兜不上了,我常想像如果大個兒真要欺負他的話肯定倒大楣。

 

小師父自大學時代習武起22年沒中斷,講起話來溫文儒雅,打起拳來不疾不徐、招招徹底,沒有什麼打折空間,站在旁邊的我常常都覺得讓氣給鎮上了!他說他從金庸練起,一步步從小說到實踐,學到成家立業還放不下,此後也沒打算離開,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一心一意和所下的真功夫。當然他也感慨當年「文的」已經沒人興書法,「武的」早是熱舞當道,國術一直是逐漸凋零中的…….聽著聽著,我就實在不好問小師父大學參加聖誕趴是打蛇拳嗎?

 

這畫面一旦從腦海出現,我就會忍不住噗哧笑,還是來練功吧!雖然依舊招招掉拍零零落落,但總覺得自己離黃蓉又近一點了……哈,我安慰著我的小師父:等我下山那一天,也許是射鵰的俏黃蓉,也許是神鵰的黃蓉阿桑,反正都黃蓉啊,就別太在意我的魯鈍了……之後我會和我的師兄弟們一樣,悄悄地隱身在都市武林中……拯-救-地-球!(就不信都是蜘蛛人和蝙蝠俠才會…..騙笑誒!)


2019/12/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312194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助
2019/12/12 18:41
尋找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尋找解決卡陰入魔問題的人士,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被控制,跟身心本靈結合,調動身體,控制全身行動,扳動喉結及頸脖,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如果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有看到此留言,請你幫我個忙,告知我解決卡陰入魔問題的人士,找不到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才在這留言,希望你能看到。
email:f1889517@gmail.com(f1889517@gmail.com)
四妹(4mei) 於 2019-12-13 07:45 回覆:
小的真的不知道~~尷尬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13:42

  俠女 閒暇時, 身著 真理褲拍臉(清醒一下)

  那樣, 不知道算不算 ?

四妹(4mei) 於 2019-12-13 07:45 回覆:
哎呦,原來你也這麼潮呀!詫異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1 12:00

   為了鼓勵妳 持續努力練功

   咱也不得不 透露些不傳之秘...   

   勤練馬步者, 可以有效改善 "蘿蔔腿" Fox恭喜恭喜

   證據是 : 啾

   妳可於生活, 亦或是 電影中, 見到過 蘿蔔腿的 俠女 ?

四妹(4mei) 於 2019-12-12 13:20 回覆:
俠女又沒有穿泳裝,哪看得到啊!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