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台灣!!
2019/05/10 05:08:53瀏覽1759|回應11|推薦83

從2018年縣市長選舉前台灣就已經瘋了,選完接踵而來的立委補選延續到總統初選前哨的今天,用膝蓋想都知道會一直搞到2020沒完沒了……政客天天搶出頭、群眾盲目跟從、網路添火加油、媒體見獵心喜,多方加乘推波助瀾,只要能提高點閱率記者什麼都敢播,再聳動的標題都敢下,所有傳播的一切都以衝人氣為唯一目標,資訊正確與否和價值早都被拋到天外天了,何況為了「點閱率」還能變出什麼營養的……?翻白眼、發大財還是辣台妹? 

據說全台使用Line的人口超過2100萬,台灣不過就2300萬人,差不多有手機門號的都用了,Line today上的新聞自然地被順便閱讀,所以色煽腥的標題照片都成了引誘手指點一點的伎倆,等於每人每天多多少少都收到了同樣的訊息餵養,不由自主地隨媒體一起High上最高浪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寫到這裡,不禁跳針地想起以前在國外短期上課,歐美國家的同學常在討論課程中自然發表有見解的梗,彷彿這些都是日常的養分;相對的,亞洲來的卻安靜許多,心中總隱隱覺得應該不僅僅只是語言的問題......

前幾天正當國際媒體大幅報導了聯合國(IPBES)公布:100萬種動植物面臨滅絕危機,最大的兇手就是人類……然而在台灣似乎沒有引起什麼反思,從沒什麼人關注、推播、按讚和留言就可以判斷這篇文章是屬於被滑過的,也就真的沒有「有勇氣」的媒體想好好發酵。也是,這對比擔心沒有吸管可喝珍珠奶茶的事兒小多了……..寫著寫著,辦公室同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搖進來了……腦中突然閃過才看過的海洋垃圾展覽「大海的塑囚-Out to Sea? The Plastic Garbage Project-- 塑膠杯要50年才能分解……只是開幕當天就是小貓兩三隻...

說穿了咱們根本不在乎殺了什麼,大家手裡都沾著血,反正地球還是轉著,加上被媒體略過的主題都會無聲無息地消失在空氣中,大小傳播媒介會繼續用最熱火的藍綠對決放送全台灣,以最省錢的政論節目佔據晚間八點檔,每天聲嘶力竭,選完了還有一場還有一場還有一場…..都不用幹活了,台灣一直選,一直驕傲地宣稱民主不容被踐踏時,這個島早就爛了,裝著被撕裂的人心在惡劣的環境中……活著……一手拿瓶裝礦泉水,一手搖旗子,繼續高喊「愛台灣!」、「凍蒜…凍蒜…」後丟掉......

......塑膠瓶需要450年才能分解......旗子應該也是 ......

2019/5/9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265180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無妨!
2021/06/08 11:41

哈,哈,我的字彙裡「政客」是簡稱,「政治人物」是通稱,「政治家」是尊稱。

怎麼用,隨個人喜歡囉!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四妹(4mei) 於 2021-06-08 16:24 回覆:
您這說有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21/06/07 09:30
對不起,急著PO出去,沒檢查錯字,是「利益」,不是「立意」,特此更正。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四妹(4mei) 於 2021-06-08 10:20 回覆:
我自己貪快,常常打一堆錯字,您這兒個小的,沒事兒!大笑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人物必然很現實
2021/06/06 20:00

政治人物必然很現實,日本願意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真是日本政府情義回饋嗎?我不以為然;現實的立意讓日本政府向來很在意中國政府的反應,在送出這批疫苗之前,還不斷放出風向球,沒有想到日本的民意卻一面倒的挺台灣,而促成了此次日本政府的行動。試想:若換成其他國家,說不定會造成民意的反彈。

任何政治人物為了選舉,必然挖空心思,喊了一堆口號。然而回到現實面,我們必須去讓政治人物知道:如果她們不去瞭解多數人民在想甚麼,就沒有機會上台了!

因此要讓政治人物重視這個問題,必須匯集更大的民意壓力,以上這是我個人淺陋的看法。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四妹(4mei) 於 2021-06-08 10:19 回覆:
台灣有政治人物嗎?我沒看到啊?不是都政客嗎?詫異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06:12

   我買了個 "麻製 的大型編織袋" 用於採購

   堅韌 易洗 與 易晾乾

   這樣 有沒有 比較環保一點?

   

   大雨傾盆中 小綿羊得 慢些才好

   或者 換行搭乘 大眾運輸工具

   同時問候您 : 元氣早安囉 Fox恭喜恭喜

四妹(4mei) 於 2019-06-15 14:21 回覆:

讚啦 

今天好天了啦...ya!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22:09

   It always says : 誰理你

   Nothing can be simple and easy

四妹(4mei) 於 2019-06-13 12:39 回覆:

人生沒有每件事情都方便的,以前的人可以過,現在應也可以,就看這不方便可以忍到什麼程度...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22:05

   其實從很久以前

   製造塑膠袋 的 塑粒子裡面

   就已經開始要求 得添加了 "分解酵素"

   只是業者 極力遊說與排斥

   因此 內含的百分比很低

   所以真正可行的方式 也許會是 "立法要求強制 提高添加分解酵素的比例"

   但那樣一來 赴賣場量販採購時 的塑膠提袋

   就得 用雙手牢牢捧好 免得 "不經意的破底" 

四妹(4mei) 於 2019-06-13 12:36 回覆:
塑膠袋被另一種塑膠袋取代......帶個鍋子去買菜!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9 06:37

   醬生氣喔 ~汗

   對身體不好啦。

   

    PS :

   初見您回覆格友,氣得想吐,

   還以為 是表示懷孕了呢

   

   不生氣嘿,同時問候您 : 元氣早安。

四妹(4mei) 於 2019-05-20 14:45 回覆:
沒有喔 沒生氣 因為連生氣的時間都沒有喔!!尷尬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4 22:59

當年幫人做選舉文宣,還記得每一日那如臨大敵的一幕幕,大把大把的鈔票,一大群人的精力,叫囂,口號,音樂· · ·殺進殺出,真是可怕。

那些數據,真叫人心驚膽顫!!人人都是謀殺地球的劊子手,可是又有誰想辦法不再製造和使用這些污染物呢?

四妹(4mei) 於 2019-05-15 13:00 回覆:
不知道要選到何年何月......看得我每天想吐!至於愛地球這事兒,雖然早就萬劫不復,但還是天天提醒自己,應該稍微注意一點再注意一點點......沒辦法無塑,至少減一點,再一點點......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14:44

寬寬心,五月的大節到了。

四妹(4mei) 於 2019-05-12 09:19 回覆:
原來今天是正日呢!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13:11
選舉前愛台灣,選完後礙台灣。還好我家電視全被女兒霸佔,全都是溫馨卡通,太忙了LINE也隨便刷過就走了...
四妹(4mei) 於 2019-05-12 09:18 回覆:
看樣子要淨化心靈  生個小孩也是方法之一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