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樓的Gigi
2019/01/04 12:18:23瀏覽1785|回應10|推薦88

我總自動幫周遭常見卻不見得真正認識的人取名字,怎麼叫上口的很難說,直覺就是那個樣就該是那個名,就像我的大學法文老師自然都把班花取名Hélène (引起特洛伊戰爭的大美女) 一樣。所以我家附近的店家老闆在我心中個個都有小名,比如剁鵝肉的快手型男是「詠春」、白皙又漂亮的魚攤夫人叫「西施」、快炒小老闆我稱「方圓百里」,因為他搞的白斬雞附近沒人能比…等等。漸漸地一大堆代號慢慢都變成我關心的對象,哪個請假了,哪個擦口紅了,哪個喉嚨痛了,都逃不過我銳利的雙眼,也讓我的生活除了緊張的工作圈外多了點人味。 

之前,我幫舊社區8樓的女生取名Gigi,沒啥需要解釋,因為除了頭髮外,她的臉蛋和身高都和那個明星梁詠琪相似,我老想如果把8樓的烏溜溜長髮剪了,一定和「心動」裡的女主角一模一樣。 (上圖:「心動」電影劇照,金城武和梁詠琪Gigi)

8樓的Gigi酷酷的,不太和別人打招呼,我看過很多次假日的午後她和一個禿頭男子在附近的小公園聊天散步,如果再把「心動」抱出來比對,就會覺得金城武的秀髮在真實人生裡似乎沒太重要,因為這個沒頭髮的就能把8樓的Gigi逗笑成一朵花,比電影裡還美。 

不過,他們的愛戀似乎不太能攤開,記得有天我晚回家,才進大樓就看見那個男子急跟在一位沒見過的熟女後頭衝出大門,我望了管理員一眼,他就賊頭賊腦急發表8樓是小三,剛才她家的門差點被踹破,大老婆吵著要報警,這已經不是第一回了等等。我皺眉沒講話直接上電梯,心裡直衝誰要你跟我講,我不想聽,我不想聽……沒人要當小三啊?誰要當小三啊?馬的,管不住七情六慾的男女全世界一堆,不然小說電影是怎麼搞出來的? 

事情過了沒多久,我就搬離那棟全隔了小套房的大樓,據當時管理員的情報,社區住戶早不像我多年前搬進去那麼單純了,有當大哥的、有真的小姐、有單親的、也有小王等等,走的時候他除了恭喜我找到清新的住所外,還加碼爆料其實10F-2那個打鼓的歌手是XXX……上車前我想這concierge實在太不牢靠,不知道我在其他鄰居前被講成什麼樣子?假掰文青??不禁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

上個禮拜天走回舊家附近,經過小公園習慣往那個長凳瞧,正巧Gigi在,他也在,Gigi剪了一頭超短髮配上她的大眼,側面和女明星相似度高達95%,只是沒想到才幾年--老了(就算真Gigi也逃不過時間);而禿頭男則頭髮更少了,但一樣套著一件體面的獵裝。他們從公園慢慢走出來,Gigi笑著和他說話,在冬天的陽光下還是很搶眼,如果不知道之前發生過什麼,一定會覺得這是屬於幸福夫妻的日常。 

我心裡想,到底要多愛才願意把所有青春一直揮霍在同一個爛人身上?我居然替老鄰居難過起來,真的很想衝過去對她說電影裡兩個愛的死去活來最後都放手了,而且梁詠琪早嫁人生子了,8樓的Gigi,妳還在傻什麼…… 

……給我回家重看一遍……「心動」……哭完了就該散場了。 

2019/1/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22997686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0:04

聽說愛情會讓人變笨,好像事實的確如此。

 

每個人都是一組編碼,這些號碼被歸類成男女老少、未婚已婚、男同女童、貧富…

這已經夠複雜了,現在可好,又加上只有妳自己知道編列的ID,將五光十色的人種套進不同的故事裡。雖說水清無魚,但若過於混濁便成了眩人耳目而讓人每次都要扶好下巴,免得隨時掉下來的風險。

 

還好,我走簡單的邏輯規則,當自己。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一天被某個陌生人標上特殊的ID.

四妹(4mei) 於 2019-03-21 11:54 回覆:
愛情這題啊.......難解。真做到簡單的人,不容易啊!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彩
2019/01/23 00:48

怎麼覺得自己像那個禿頭男!?

個人意見: 沒有小3,小4 ..., 只有愛或不愛; 愛則合,不愛則分!

I will fire the conserige right away if i were the boss of the management company.

四妹(4mei) 於 2019-01-23 13:31 回覆:
難怪你的照片只到嘴邊~看不到頭...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09:30

讀到第二段~立馬點了歌曲回味

聽著歌~看著你的Gigi

想說世上的愛情,唯美就在心中會有悸動的時刻

四妹(4mei) 於 2019-01-22 13:07 回覆:
如果不想什麼三啊四的,其實有愛怎樣都美~~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0 01:12

我覺得吧

女人能當小三

男人也能當小王

從前母系社會哪有這麼多鬧場

成了父系社會就變事多了

女人成了男人的財產反而天下大亂

四妹(4mei) 於 2019-01-20 09:24 回覆:
世間男女...難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7 23:05

「我前女友不要我,甘願當人家的小三,怎麼勸也無用」

有位已婚女子當著我的面,對我說道:「我這個人最適合當情婦。」

我心想:「啊?還有人生以當情婦為目的呀?妳是在對我暗(明)示什麼嗎?」

人各有志,沒辦法管那麼多。

四妹(4mei) 於 2019-01-08 09:16 回覆:
以前讀希臘羅馬小說就覺得神都狗屁倒灶了,更何況是當人嘛。喝口茶,上班囉!Fox餓餓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7 12:39
我前女友不要我,甘願當人家的小三,怎麼勸也無用...我會結婚跟這件事很有關係,死心了...
四妹(4mei) 於 2019-01-08 09:08 回覆:
現在有沒有覺得「單純」日子好過些啊??得意
四妹(4mei) 於 2019-01-08 09:08 回覆:
現在有沒有覺得「單純」日子好過些啊??得意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20:54

  哈,又迷路了嗎?哭

  可能需要 買個 GPS,給自己 當做新春禮物喔

四妹(4mei) 於 2019-01-07 10:49 回覆:
有掛在身體的喔??大笑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2:06
內心情感的投射?呵呵!別介意,要是介意可上訪客簿。
四妹(4mei) 於 2019-01-05 19:50 回覆:
哈哈,老頑童,標題都寫了,咱是小四!!大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09:21
愛不可理喻,就甭為他人操心了,人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四妹(4mei) 於 2019-01-05 19:49 回覆:
也是,操太多心了!!尷尬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嘛...
2019/01/04 22:17

只能說, 有些人, 天生就缺乏某些 " 最基本的智慧 ", 或者說是社會常識.

或者說, 老天, 永遠不會是公平的 ---> 才會有人聰明, 有些人卻愚蠢至極.

進入冬季以來, 季節都快要過完一半了,台灣卻都根本沒冷過.... 想念雪花開始飄落的日子.

2019 新年愉快.

四妹(4mei) 於 2019-01-05 19:42 回覆:
面對人生智慧,我太嫩啦...至於冬天,我去年買的打折大衣還躺在衣櫥裡,孤單啊...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