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孩子沒心機?(外一則 弟弟的童言)
2017/03/02 01:13:14瀏覽421|回應1|推薦10

早晨送倆孩子出門是我最頭痛的時間,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不可預測事件。

今早似乎一切順利,兩個孩子都按時起床。老大盼盼先吃早飯,老二明明先看動畫片。盼昐吃完飯,自己去找了一盒餅干放在書包裡准備帶去學校當下午的點心。他又拿出另一盒,走到看動畫片的弟弟身邊,說,我們一起吃吧。此情此景多麼和諧美好。但是,弟弟卻象被踩了尾巴的貓一蹦三尺高,一把抓過那盒餅干,反應激烈地大叫,說,不可以!

我們不明就裡,哥哥不是難得地在示好嗎?弟弟口齒不清,但反反復復地說“我和哥哥都有,他一個,我一個!”然后,緊緊抓住餅干不放。

我在一旁勸弟弟,這盒餅干這麼多,打開大家分享。弟弟異常堅決,說“這是我的!哥哥有自己的!”盼盼在旁一臉訕笑。我突然明白了,兩三天前,老公給兩弟兄一人買了一盒餅干,忘了當天吃。今天老大私藏一盒,准備下午獨享,想欺負老二人小不懂事,怱悠著分老二那一盒。沒成想,弟弟人小鬼大,要求一切公平公正,堅決不分享屬於他的餅干。

大呼小叫中,老大搶過餅干,利落地打開包裝,拿出一塊咬了一口,將剩下的還給弟弟,得意地看著氣得直跳腳的弟弟,迅速出門上學了!

兄弟相爭,一個雞飛狗跳,氣急敗壞的早上。不過,回頭想想,鬧劇中又帶點兒喜劇的色彩哦!

外一則 弟弟的童言

我家弟弟與同時期的哥哥相比較,口齒不夠伶俐,因此對他的童言童語記錄較少,但不知不覺間,他也開始語出驚人了!

一天,我在發呆,面部表情凝重。
他看了一下我,說:“媽媽,你不可以sad."
我佯裝生氣,說“那我可以mad 嗎?”
他說“不行!”
"那媽媽可以做什麼?”
"你可以happy!"

弟弟爬上馬桶上大號,一邊使勁一邊觀察自己的小雞雞,這一看有了新發現,居然前方有一個洞,他大喊“媽媽,我的小雞雞壞了!”我鎮定地回答:“沒關系,爸爸會修!”爸爸聞訊趕來修理,說“那是尿尿的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93860731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17:39
哈...這樣的劇情,在我家幾乎天天上演..大笑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3-14 00:56 回覆:

子伊,看到你回来,真开心!虽然不曾谋面,但你是我在这里结识的第一个格友,你那么温暖友好,很挂念你!祝身体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