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看海
2016/10/25 07:28:19瀏覽376|回應0|推薦6

秋日看海

喜欢大海。前半生生活在内陆,只见过河流和湖泊,来到加州后,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大海,一见倾心,潮起潮落,惊涛拍岸,海鸥盘旋,可以痴痴地坐在岸边,一直一直看下去。

晴好的秋日,带着家人来到Santa cruz Natural bridge state beach, 大人看海,小朋友玩沙,各得其所。

这个 state beach有一个由海浪海风自然切割侵蚀形成的天然桥梁而命名。小小的海滩干净美丽,每一个角度都可入画。据说从前有三个桥,两个已经由于风吹日晒,海浪冲击而倒塌,仅剩最后一个屹立,无言地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和摧毁的力量。许多海鸟整齐地站立在桥上,等待合适的机会乘风而飞,或是一头扎进海浪觅食。

小朋友天性热爱自然,找到合适的位置,立刻努力不懈地挖沙不止,逐浪不休。我也脱了鞋袜,站在海滩上,大浪打来,跟孩子一起惊叫着与海浪赛跑。海水冰凉地冲到脚面,哗哗地又快速退去,脚趾缝痒痒的。我们乐此不疲地与大海一次又一次的亲密接触,湿了裤子和上衣。

海风,海浪,低飞盘旋的海鸥,放风筝的少年,挖沙的儿童,相互偎依静看风景的情侣,构成一幅美丽的秋天午后美好的名画.我们何奇幸运走进并成为这幅图画的元素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905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