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ril和Derick的故事 (4)
2016/10/08 08:10:54瀏覽169|回應0|推薦1

April和Derick的故事 (4)

April每每谈起女儿Rose,脸上立刻挂上笑容,绽放母亲才有的骄傲的光芒.女儿自幼聪慧,喜爱看书,因此思想活跃且早熟,非常知道表达自己的思想.Rose在小学二年级写的文章让老师异常惊艳,开玩笑说以后Rose成了作家可不要忘记启蒙老师.Rose多才多艺,弹琴唱歌都很棒.Rose和爸爸,弟弟在教会讲台上曾经带领会众唱诗歌,一个光芒四射的青春可人的女孩儿,完全看不出任何异常.

医生告诉Rose她遗传了妈妈的marfan疾病,Rose一时间不知做出怎样的反应,自己除了长得很瘦很高,与其他女孩无差别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同学对Rose的身高说三道四,甚至有人问她昰不是留过级。高中校园不是淸静的温室,这群寻找认同的半大的孩子对不同于自己的同学,不知是嫉妒还是无知,有意无意地伤害了他人却不自知。Rose有心解释,可异样的眼光刺痛她的心。雪上加霜的是,其他症状开始在Rose身上显示,她的视力极剧下降,看不清老师写的板书.上课变成真正的听课。焦急的父母与学校联系,商量帮助孩子的办法。学校配给Rose一部仪器,这个仪器放在桌上,能把老师的板书放大到Rose看清的大小。解决了看的问题,新问题出现了,这部仪器很笨重,Rose不能手拎重物,转换教室时不得不请同学帮忙。这让自尊敏感的Rose非常郁闷. 同时Rose不能参加体育课,如果你体育不行,基本上就被同学认为是nerd 了。上学变成煎熬折磨,她问妈妈我该怎么办?

温柔的April非常理解女儿,她一面带女儿积极地看医生,一面吿诉女儿我们可以做最坏的打算。由于手术的复杂性和Rose的年龄,医生不建议手术,那如果眼睛失明怎么办?April带着Rose去参观了当地的一家盲人学校。这次参观,带给R巨大的心理震动。学校里从办公室到学生到老师全是盲人,他们如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生活。Rose观摩了一节音乐课,她一进教室,老师就象看见了她一样,停下来欢迎她,几句话之后,老师笑哈哈地说”你很高很漂亮!”在那儿,Rose看到办公室的一位女士自如地使用电脑,接电话,高效地处理所有事物,她意识到生活不那么糟糕。正如那个历史上最有名有才的盲人Helen Keller 说过”The world is full of suffering. It is also full of overcoming!"

智慧的妈妈又带着女儿参加了其他marfan患者自愿组织的协会.进入会场,好似来到巨人国,目光相遇,彼此会心一笑,你懂我的痛,我知你的伤,这个世界上不只有我一个人孤独地受苦受难.交流让母亲和女儿被茫然,忧愁烧焦的心田仿佛清凉的溪水漫过,获得了久违的平静安宁.

在这段为疾病忙碌的日子里,全家人为他们的病痛,忧虑坚持祷告。Derick忍不住问自己也问April,我们这么爱神,在教会做很多事工,神为什么还加给我们这么多痛苦?April说,我也不知道,也许《圣经》里有答案。约翰福音16章33节,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己经胜了世界。” 两人不禁苦笑,上帝你真直率,明明白白告诉我们,我们要经受苦难,真得很苦呢!罗马书8章28节又讲道,”我们晓得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两人不禁又莞尔,我们从中得到什么益处呢?April说”起码我们感情更深了,非常感恩你对我的不离不弃.”Derick说"孩子更懂事,儿子常常要拥抱我呢!女儿经此一遭,和妈妈更亲近."
 
泥沙俱下的不完美生活,才是生活的原材料,他们对彼此的关爱把这些泥沙筑成水泥,家庭没有被打垮,更坚固了.

时间推移,生活的河流渐浙行过险滩,有了应对苦难的经验和神的掌舵,再经风雨时应有怎样的不同呢?似乎为了考验他们对神的信心和彼此的爱,不久,女儿Rose给这个家庭出了一个难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704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