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路上,曾與你相遇
2016/09/28 14:15:09瀏覽337|回應1|推薦8
頑童盼盼也有感情細膩的一麵。得知好朋友Daniel要隨父母搬到外州,嚎啕大哭。平靜下來后,要求在有限的時間里更多地與D玩耍。Daniel折了一支紙飛機給他,他收起來,警告愛扔東西的親媽,說“如果你扔了我的飛機,賠我$50!不,要$100”。

頑童今年九歲,經曆人生第一次與朋友的別離。他不知,這衹是開始。我們人生中,與很多人相識,相遇,衕行一段路,又分別,分離,也許不再相逢。

我在盼盼這般年紀,有衕樣的經歷。小學時有與兩三個女衕學很要好,家也住得近。上學時在一起,放學後常一起做作業,一起跳皮筋,踢鍵子,打沙包。平淡又無憂無慮的時光慢悠悠地過著。直到一天,其中一個女孩沙沙說,她要隨父母搬家去廣東了。沙沙瘦瘦小小,脾氣超級好。我們小集團中其餘的孩子都是家中的老大,而她有一個比她大好幾歲的哥哥,讓我們很羡慕。聽說她要去遠方,不捨之外還是羡慕。那個年代,沒有旅游一說,我們都沒出過遠門。

想來沙沙的父母很關愛她,離開前,為女兒和好朋友一起照了合影。那時,有照相機的家庭也很少。之后我們分別,斷了音訊。

讀書,離家,結婚,生子,越走越遠,最終我也去了遠方。童年的朋友早已失去聯係。童年時光變成記憶碎片散落埋藏。

時光被按了快進鍵,三十四年后,我的微信好友出現了一條請求加好友的信息“你還記得我嗎?我是沙沙”。耳邊似乎有時間穿梭的“嗖嗖”聲,一瞬間,又回到小時候寂寂的午后,穿過小路去找她們玩耍。沒有電話,沒有約定,找不找得到全憑運氣。那時的生活真是單純簡單,孩子一般都關在家中寫作業。大多數時間可以找到,已經忘了找到后我們一起玩什麽,講什麽了,隻記得滿心的歡喜快樂。

激動地加上好友,居然沙沙近在咫尺,她帶女兒來灣區看望哥哥,但是第二天就要回國。我一定一定要去見一面。下班後,拖著全家開車去了。門開了,一個瘦瘦高高的陌生女子柔聲地叫“忙人!”心中不由千轉百回,萬般感慨。當年一別,誰能預知,我們再見時已是作了媽媽的中年婦人。如果不是事先約定見面,我們迎面走過,也不會相認。雖然我們中間隔了茫茫時間,闊闊空間,聊一下,還可以依稀找回小時候的模樣和感覺。沙沙還通過微信,讓他父親髮了一張小時候的合影過來,黑白照片定格了當年我們的呆萌傻純。沙沙依然溫和,説話柔聲細語。我則依然急燥,說話快言快語。

匆匆見面,又匆匆揮手告別。還好,有了微信,我們不會再失去聯繫,但也不可能象兒時那般親密無間,卻也不遺憾。這就是人生。我們與許多人相遇,又分離,“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人生路上,曾與你相遇,共行,我巳非常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5977755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30 14:14
很高兴有人来访。这篇用了Google convert 简体到繁体,有的字不对,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