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电影的那些往事
2016/09/28 07:36:02瀏覽243|回應1|推薦1

两个年幼孩子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少得可怜。除了偶老大看看 LEGO movie 这样画片,我已不再去影院了。真想看影了,就等两个孩子睡下,拿出iPad,打开NETFLIX,找一个情节轻松非恐怖的评论还的影片,音量得小小的,囫地看一遍。了赶时间看完,我常按快进键拖沓或紧张的部分,只求知道故事的大概。如果喜欢这部片子,第二天我上网找影,津津有味地完,补齐我没有看懂的细节再看看专业人士的评论,升华对影片的理解。

爱读好,想来,是父亲对我的影响。小候,我家所住的小城就只有一家影院,叫海慧影院。影院也不是天天开,大概那出品的影太少,要等大城市看了,才到小城市。父没什麽文化,却很影.如果听有新片上映,尤其是争片,他一定找时间带儿去看。他着二八自行,前面横梁坐着妹妹,后面着我,三十分左右上上下下的坡路抵达影院。那个年代,电话不普及,更没有网,想要知道片的安排,只能从影院出的一份小。小只有一页纸,正反两面,一毛。印着一周(亦或是一个月)的影片放映时间和安排,然后是影片介评论

我是姐姐,就被差着买这份小。小学生已认识不少字,我还负责读一下影时间表,汇报给老爸,他决定下次什麽候再来。我大概是个没耐心的人,两个小我而言时间了,胆子又小,情节紧张血腥的地方只能蒙上眼睛,去了才放下手。就不一了,三五分,故事情节和悲喜一目了然,足了我的好奇心。如果老爸那天了工,他会豪气地们买一毛的瓜子花生,影的咵咵嚓嚓地嗑着。我和妹妹就好开心,得老爸是世界最可的人。老是勤持家的好主,分分要用在刀刃上,她老爸花报颇有微“花影就算了,干嘛钱买报纸,一毛可以斤豆腐全家人吃了。”老爸一向“妻管”,但在件事上很反叛,照还攒着小,不能看影的日子就拿出小报读着,上挂着孩子般足的笑容。

再往后, 影院多了,家口也有了,我自己走路票看影。再后来,家家有电视,没人看影了。海慧影院关了,小没了。好多影院改成,放香港武打片。再往后,影院又开了,走精品路线,放口大片,票价上百元,看口大片成了一件得炫耀的事情。老爸却不再看影了,“那是浪费钱!”

      从前的天很从前的日子很慢,从前影很便宜,从前的老爸很年。如今我可以随随便看美国大片,可是我好怀念那份影小和跟着老爸看影的单纯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5957946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14:18
我是博客新手菜鸟,希望有人来做客留言,助我进步。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