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陰影下的生活紀錄 (四)
2020/03/07 07:55:58瀏覽613|回應0|推薦22
病毒陰影下的生活仍然有壞消息,好消息和不好不壞的消息。
 
先說壞消息吧。美國確診病例人數越來越多,死亡人數也是,死亡案例集中在西雅圖的一家老人院。住進老人院的老人本身就是有基礎疾病的人群,在病毒面前基本無招架之力。據說這個病毒讓人渾身巨痛,呼吸困難,想到老人離世要經歷如此的痛苦,真是令人難過。
好消息是聽說治好美國首例病患的藥瑞德西韋據臨床實驗表明有效。報道援引開展新冠病毒治療藥物臨床試驗的主持人曹彬教授的釆訪,
他介紹了瑞德西韋在臨床試驗上的進展,瑞德西韋開展了兩個試驗,一個是輕症的試驗,一個是重症患者的試驗,重症患者的情況與柯立芝試驗組的患者是一樣的,對照組都是採用標準療法,所以不存在會耽誤對照組治療的倫理問題,而且關鍵是能看出來治療組是不是比對照組的治療效果更好!從臨床的情況來看,瑞德西韋比柯立芝表現出了更強的抗病毒反應,所以如果柯立芝的測試效果是良好的,那麼和柯立芝相比,瑞德西韋在臨床和病毒學上的效果可能更好。」
如果有藥可治,那麼對控制病毒造成的死亡率無疑作用巨大.我顺便关注了生产瑞德西韋公司
股票GILD,在一片哀鸿中,它一枝独秀,成上升趋势。
 
病毒對我個人生活的影響也越來越直接。今天中午收到大兒學校的消息,定於明天要去Belmont參加的一個創意競賽活動取消。因為舉辦比賽的高中要關閉進行深度清潔。雖然短信未給出「深度清潔」的具體原因,在目前疫情情況下最後一分鐘取消,八九不離十是學校里有人或親近的家人被確診或疑似病例。為眾人的安全,這是上策。
 
在大學微信群與同學們聊天,隨口說了,這邊沒有口罩賣,老美也不戴口罩。同學立刻說口罩很重要,如果需要,他們可以寄口罩給我。好感動,同時感覺很魔幻。就在一個多月前,全世界捐口罩捐醫療物資給中國,一個多月後,現實翻轉成中國支持美國人民。今晨,我收到手機短信,同學寄出的口罩已在路上,過幾天就到,真是感動!
 
有意思的是,由於疫情,我想起好久沒有聯繫的好朋友。潛意識中,我擔心疫情如果真得擴散,我們以後見面更難了。於是我們約著中午去她家吃飯,聊聊天。老朋友就是老朋友,心意相通。我們一致認為美國疫情可控可防,做自己該做的事,余下的交給上帝。我們都是有信仰的人,我們的信仰就是讓我們面對生死問題時,心中有平安。臨走,她給我一盒N95的口罩。
我仍然對美國控制疫情持樂觀態度,但是在非常時期,小心謹慎也是對的,口罩收下備用,而且這不僅僅是口罩,更是一份溫暖的心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195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