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髮不是煩惱,沒有頭髮才是大麻煩
2018/06/15 07:12:40瀏覽494|回應3|推薦19

不知古人為什麼將頭稱為煩惱絲?一查才知道這是佛家說法,佛家認為頭給人帶來煩惱,故而有剃出家這樣的儀式。對我這個凡夫俗子,頭不是煩惱,沒有頭才是大麻煩呢。


小時候,媽媽喜歡給我變著花樣編辮子,我最中意的是兩個麻花辮,辮梢綁上兩個鮮艷的蝴蝶結,跳躍的蝴蝶快活地飛在童年的時光裡。讀書時,為了省時間,簡單地用橡皮筋繞兩圈綁住頭,可愛俏麗的馬尾跳躍肩頭滿是青春的活力。那時,用著廉價的洗發水,頭卻濃密如瀑,從未煩惱我的三千煩惱絲。


生了孩子后,睡眠嚴重不足加上荷爾蒙的變化,大把大把的掉頭,一度額前方有一小塊禿斑,讓我很傷心。換洗發水,吃中藥調理,剪短,梳頭小心翼翼怕扯斷任何一根頭發。假以時日,終於有所好轉,但再也不復年輕時代的厚度亮度。


如今我的型換來換去,固定為“波波頭”,無它,隻因為這種型在頭頂和腦后剪得較短,從而顯得量比較多,兩側較長的頭修補遮掩中年發福的臉頰。


,於我不是煩惱絲而是青春的見証。

參加udn繽紛版的“六月話題”關於頭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250530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03:03
從中醫角度來看,掉頭髮與肝臟相關,烏黑亮麗則是腎在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16:48
我也是天生頭髮不多的人,近年來每天吃一顆葉酸,頭髮不那麼容易掉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2:30
頭發(ㄈㄚ) = 頭髮(ㄈㄚˇ)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8-06-16 01:44 回覆:
多謝指正!我寫簡體中文,用軟件轉換繁體中文,造成這個問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