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佛游結束篇
2018/04/20 04:45:39瀏覽465|回應1|推薦16

4/5/2018 Thursday

今天是在丹佛的最后一天。天氣不冷不熱,是出游的好日子。因第二天一早要趕飛機,我們這一日的活動安排很悠閑,隻去了Denver museum of nature and science. 我們帶孩子到任何一個城市,都會去當地的科學館,試圖鼓勵他們對科學的興趣。

這個博物館與城市中心公園毗鄰,佔地相當大,相當於San Jose的children discovery museum 與Tech museum 的總和。我們在其中消磨了五個小時。參觀了史前歷史廳,熒火虫介紹,科州的野生動物廳,太空科學廳,寶石展覽等等。恰逢當地的小學生來此field trip,館內觀眾熙熙攘攘,非常熱鬧。我家兩個孩子在裡面如魚得水,玩得樂不思蜀。科州是恐龍的故鄉,展覽廳懸挂若干大型恐龍模型,更有很多恐龍化石及恐龍時期的生物環境的信息介紹。老二明明正處於迷戀恐龍的年齡,這趟旅行下來,已認為自己是個恐龍baby. 雙手縮在前身,模仿恐龍行走和說話,讓哥哥非常不屑,而我們兩隻老恐龍卻喜歡得不得了。

寶石廳展示的各種奇珍異石熠熠生輝,炫麗奪目,看得我挪不動腳步。晶瑩剔透的海藍晶石與超級大印加玫瑰石讓館中其它寶石黯然失色,它們全部產於科州的大山深處。寶石館講述了科州的礦業開發發展歷史,從金礦,銀礦,大理石礦到寶石礦,包羅萬象,更証明了科州的自然資源的豐富,不夸張地說處處是寶藏。

今天是回旅館最早的一天,五點半,天還亮著。我們非常喜歡第一天在旅館吃的晚餐,決定最后的晚餐也在旅館解決,仍然沒有失望。

飯后,我們漫步downtown向這座城市作最后的告別。丹佛downtown很整沽,街兩側林林總總的咖啡館,餐廳,商店,雖有無家可歸的人舉牌乞討,但比舊金山少很多。我們坐乘免費的公交車,在每個街角下車,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觀望暮色四合,華燈初上的城市。

用車,用腳,用心,我們結束了丹佛之行。兒子說這是近年來帶他們出門玩的最棒的一次旅行。於我而言,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與家人一起度過的時間,在旅行中的點點滴滴,說說笑笑,與老公的通力協作,對孩子們的言傳身教,共同增長見聞,欣賞大自然的美景與神的奇妙創造,這一切讓我想起來,心中就很快樂溫暖。如普希金的詩所說,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是瞬間息,而那過去的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1576402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丹佛已經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
2020/05/03 17:54
看到這篇文章回想起1970年代在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SU,FORT COLLINS)讀研究所時經常會開車到丹佛採買「台灣來的醬油等食品」,轉眼已四十多年了,真的是「時光飛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