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病隨筆
2017/11/22 01:54:07瀏覽799|回應2|推薦23

強壯如牛的人也有生病的時候。這個星期喉嚨疼痛,尤其是吞咽時,喉嚨深處好似被刀蹭刀刮。睡覺,嘴巴閉不緊,半夜醒來,隻覺嘴裡著火一般,感覺有手攫住我的喉管。

我釆取了一系列民間方法自救,鹽水漱口,吃大蒜藥片,吃維生素C,滴蜂膠,喝檸檬蜂蜜水,含咽喉片,吃清咽滴丸。每一種方法都帶來一些希望,試過后又帶來失望。晚上,躺在床上,難受得睡不著,腦子卻極其活躍,開始深層次的胡思亂想,各種想法紛至沓來。

我這麼健康的人怎麼突然就生病了呢?最近對老大吼得太多太大聲,喉嚨痛是不是提醒我溫柔地說話?又或者火鍋吃太多,上火了?但是為何試了這許多方法自救,都不行,也許不是病毒感染這麼簡單,會不會是其他原因,譬如,譬如咽喉癌?前不久看了一篇吐槽男人生點小病就大驚小怪,仿佛世界末日到來的文章,名字叫有一種病叫感冒癌。話說男人得了區區感冒,各種折騰各種軟弱,吿訴老婆自己要不行了,告訴醫生自己應該是癌症,而老婆得了感冒,工作,家務,接送孩子一樣不少全部做完。我看得樂壞了,深以為然,好象找到組織一樣。怎麼,病長在我身上,我也淡定不起來了。

感恩節馬上就到,我們要同教會去退修會,如果病屆時不好,影響行程。我們還要排演一個小短劇,我是編劇兼演員,現在不能大聲說話,也不能多說,該怎麼繼續。兒子早上起床,從來都是被我從溫言到怒吼叫起來,如果不能動嘴那明早就要動手了。平日覺得說話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喉嚨一痛,才發現能說會道也是恩典。神呀,我的喉嚨真是痛,幫我快些好。我病倒了,沒人做飯,沒人洗衣,孩子上學會遲到,孩子的作業交不上了,我越想越揪心,越想越覺得自己重要。直到撐不住了,才迷迷糊糊地睡過去。

太陽照常東升西落。我的喉嚨仍然痛,可是並不防礙我用黯啞的聲音叫醒孩子,他許是可憐我,起得利索一點。老二聽到我異常的嗓音,看到我喝水時痛苦的表情,甚是關切地詢問。聽到我解釋我生病了,主動送我一棵棒棒糖,告訴我這個可以讓我感覺好一點兒。他順手又送給自己一個,這樣他感覺更好。我心一樂,真得病除兩分。送老大上學的路上,我忍不住又念叨幾句讓他一定要聽話聽課聽安排的“老媽常談”,之后一陣劇烈的咳嗽。老大憂愁地問“媽媽,你會死嗎?”我氣極反笑,“那樣,就沒有人nag你了!”他眼眶有點紅了,說“不行!我會想你的。”我隻好認真地保証,這病不死人,我一定長命百歲,照顧他直至他結婚生子。下車時,老大說了句“媽媽,I love you!”。這孩子,被我凶過那麼多次,還這般深情表白,我愧疚不堪。

上班時,接到老公的電話,平時我們對話如發電報言簡意賅,簡單明瞭。今天他關切地問我感覺如何,好些嗎?他又絮絮叨叨地說他去他父母家拿了些藥,還從網上看到了一個按摩手法可以緩解咳嗽。我嘴裡說唉呀,真不容易,還想著關心我呢,心中還是溫暖了幾分。周五的晚上,他帶兩個孩子去了教會,我可以安靜地在家裡休息一下。常常覺得老公不那麼能干,曾經忘記接孩子,煮個稀粥米會溢出爐灶,要花更多的時間為他善后。他好似我養的第三個孩子。我需要做很多家務,安排各種大小內外活動。這一刻發現,在我軟弱病痛的時候,他非常可靠有擔當。不覺原諒忘記了他曾患過多次的“感冒癌”。

自救措施漸漸起成效,喉嚨不再火燒火燎,牛勁又慢慢回來。想到自己的疑神疑鬼,不禁好笑。月有陰晴圓缺,人有健康病恙,算不得大事。身強力壯之時,覺得自己可以上天攬月,下海捕魚,厲害之極。身體疼痛時,才知道自身的軟弱無助,更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和支持,也隻在家人面前我麼暴露最真實最軟弱的一面。

十一月下旬了,天涼日短,下班時天已黑透,城市亮起萬家燈火,每一個房子透出的桔黃色溫暖的光,招喚我們快快回家。家是我們身體心靈永遠的港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9132733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16:37

人總是在生病、無助的時候,才更能體會到身邊親人的重要與體貼

忙人平日的付出全沒白費,這時候家裡的三個大小男孩全部表現滿百

值得欣慰、更值得在往後的日子裡,繼續寵愛他們....得意

忙人身體已經全然痊癒了嗎? 希望是的

希望忙人已經在最最平凡的日子當中,再次健康、幸福起來了...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11-23 03:22 回覆:
已無大礙,有可以大聲說教啦!哈哈!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14:08

他們三個算sweet

忙人閒語的喉嚨好些沒?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11-23 03:24 回覆:
謝謝關心!已無大礙,有可以大聲說教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