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 星期天的早晨
2017/10/19 01:27:36瀏覽949|回應0|推薦20

為教會聖誕party創作的劇本。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就隻能自己寫了。

A家庭:爸爸,媽媽,女兒
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早餐。

爸爸:“老婆,今天是星期天,什麼安排?有一朋友一直邀請我去他們教會看看,聽牧師講道。有興趣嗎?”

女兒:“我想去教會看看。聽說,聖誕節是一個什麼叫耶穌的人生日,不是聖誕老人的節日。我想去問一下,耶穌是誰呀,為啥全世界為他慶祝生日?”

媽媽:“不行。沒時間呀!Ema今天早上先去吳老師家上八點半到十點的畫畫課。你送,我接。然后我送Ema去Kumon中心做習題。你接,我要去farmer market 買菜做飯。”

Ema:”媽媽,我不想去畫畫也不想去做Kumon練習。我想休息,看電視看書找同學玩兒”

爸爸(試圖幫腔)“就是,女兒學習不錯。沒聽她說Kumon 中心整個一苦悶中心嗎?每次送她去,就愁眉苦臉的,象小老太太一樣。”

媽媽:“這是為了Ema的將來。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我同事的女兒,學鋼琴,中文,芭蕾,網球,唱歌,最近聽說還要䃼習寫作。我們算是學的少的。咱可不能輸在起跑線上。”

Ema憤憤地說:“真是虎媽!我都沒玩的時間了!”

媽媽:“怎麼沒有?昨天你練完鋼琴,不是帶你去游泳了嗎?游泳不是玩嗎?中國古人雲,一日之計在於晨。星期天是一個星期的開始,這個早晨更重要,是你一周開始的基調。媽媽答應你,如果你今天早上畫畫和kumon都做的不錯。回家后可以吃冰激淋。”

Ema有些無奈地說:“還要玩一小時的iPad,行嗎?”

爸爸立到接過話頭“我看可以。Ema快點吃。時間快到了,我們不能遲到。吃完就走吧!”

A家庭三口離開舞台。

B家庭:爸爸,媽媽,一個兒子
兒子在床上睡覺。

爸爸對媽媽說:“你去叫兒子起床吧。”

媽媽去兒子身邊,輕聲細語叫他,輕輕地唱:“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的轉個不停!”兒子說:”媽媽,不要唱了!今天是星期天,讓我多睡會兒。”

媽媽回來跟爸爸無奈地說:”我叫不起來Alex, 他昨天又是籃球比賽又是游泳課,估計太累了。你就讓他多睡會兒吧!”

爸爸:”咱不能慣孩子。現在的孩子太嬌氣,吃不了苦。古人都是聞雞起舞的。”

然后,爸爸去Alex床邊,對他大聲唱“起來,不願做懶虫的兒子!你的屁股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起來,起來,起來!”

Alex 不情不願地起床,揉揉眼睛,跟爸媽坐在早餐桌前。

媽媽:“今兒是星期天,起那麼早要去哪兒呀?”

爸爸:”你怎麼忘了,我們上周爬了Mission Peak, 這個星期要去Alum Rock hiking 5個邁。”

媽媽和Alex同時張大嘴巴,同聲叫到:“我們不想去!你自己去吧!”

爸爸正色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我們公司的VP,公司史上最年輕的VP,四十歲生日剛過,藤校畢業,真正的高富帥和技術牛人。一個月前去世了,心臟病!Steve Jobs,創造的蘋果公司改變了世界,富可敵國。五十六歲去天堂了, no more Jobs on earth!有那多錢也救不回命呀。”

媽媽有些贊同地點點頭,說:“你說的有道理。咱中國孩子給人的印象就是功課好,身體單薄。是得練一練。可是Alex還小,是不是要悠著點兒?”

兒子也說:“爸爸,我腿很酸,想在家裡看電視。”

爸爸說:“運動除了強身健體,還能鍛煉意志力。男孩子不能通到一點兒困難就退縮。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去,天氣涼爽。我答應你hiking回來后媽媽給你做你最喜歡的紅燒牛肉面。”

Alex說:“能不能再找朋友play date?”

媽媽說:“沒問題,這樣的好孩子得獎勵一下!”

B家庭退下。

C家庭:爸爸,媽媽,兩個兒子
一家四口穿戴整齊,圍坐早餐桌前。

小兒子Max說:“我吃完了,可以看一會兒電視嗎?”

爸爸說:“我們一會兒就要去教會了,你和哥哥去兒童主日學,我和媽媽去主日崇拜。就不要開電視了。”

哥哥Mark說:“我們星期五晚上已經去教會了,Awana讓我們背了那麼經文。為什麼星期天還要去Sunday school?”

媽媽說:“我們幾乎每個星期天都去主日崇拜。Mark明天有一個作文要交,他還沒寫完,要不今天別去了。讓他做作業。”

爸爸:“你們知道星期天與其他日子有什麼區別嗎?”

小兒子Max說:“星期天不用上學,爸爸媽媽不用上班!”

爸爸笑了,說“星期天是主日。《創世紀》吿訴我們,神造天地,在第七日歇了工,並且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耶穌為眾人釘了十字架,又從死裡復活,復活的那日就是星期天。所以,基督徒在這一天去教堂,領受神的話語,盼望新的一周我們生活有力。”

媽媽:“說實在的,我真希望每一日生活有力,可是很多時候,我焦慮發愁。人家的孩子各種補習班,運動項目。我真擔心咱家的孩子落后於人。每天又要上班,做家務,又要追著他們做功課,從裡到外沒有力氣。”

爸爸:“那是不是我們隻聽道而沒有行道呢?我們踫到任何事,還是自己去硬抗。聖經說,我們要靠主喜樂。應當一無挂慮、隻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爸爸接著說:”這個社會節奏越來越快,奇奇怪怪的言論越來越多。新聞比電視劇還狗血。上廁所,都不知該進男廁所還是女廁所。除了關注孩子的成績,和身體,還應關注他們的心靈,讓他們有辯別對錯的能力,人生建立在堅實的磐石上。”

Max和Mark說:“那為什麼每個星期天都要去?”

媽媽說:“因為人很健忘,需要不斷地被提醒。就象我跟你們說了好多遍,玩具玩好了,放回原處。先做作業讀完書再看電視。你們不是聽完就忘?我嘴皮都磨破了!”

Mark和Max吐吐舌頭,不吱聲了。

爸爸對媽媽說:“成人主日學特別開班,根據聖經,自身經歷和見証,講親子關系,夫妻關系,我們要不要去聽?”

媽媽說“好。那我們現在出發,不要遲到了!”

C家庭退下。


背景音樂響起(這一生最美好的祝福)
A B C家庭的幾個人一個接一個走上舞台,依次說幾句話。

我們生活在
一個最好的時代
先進的科學技術
飛速的經濟發展
無所不在的網絡信息
豐富多彩的休閑娛樂

我們生活在
一個最壞的時代
連綿不斷的天災人禍
泛濫成災的毒品槍支
似是而非的成功哲學
無孔不入的焦慮不安

面對紛繁復雜的世界,
我們有太多困惑
何為真,何為假
什麼是智慧,什麼是邪惡
什麼是給下一代最好的傳承

我們最知心的朋友,上帝說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
有什麼益處呢?
在這最好也是最壞的時代,
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星期天的早晨
願你來到神的殿堂
得到人生最美好的祝福

音樂漸強,大家退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8817269